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卢璐新浪聊新书--第一次听刘欢说我可爱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6:24 新浪娱乐


卢璐 刘欢


刘欢和夫人卢璐 刘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12月13日20点,著名歌手刘欢与夫人卢璐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一同谈谈他的音乐人生和其夫人卢璐的新书《嫁给刘欢》。以下为访谈实录: 聊天视频

  大家晚上好!

   主持人(安琥) : 新浪的网友以及《娱乐任我行》的观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到网上跟歌坛巨腕刘欢和他的夫人卢璐女士,掌声鼓励一下,刘欢大哥永远是唱主角的,但是今天卢璐唱主角,首先跟新浪的网友打个招呼。

   卢璐 : 大家好,今天能够跟大家分享一个小时,特别荣幸。

   刘欢 : 一样的话,不说两遍了。

   主持人(安琥) : 首先祝新书出版,刘欢、卢璐夫妇能够更加恩爱,与其说女人写给男人的,不如说写给天下懂得爱情的,我看完这本书,觉得结婚是一件好事,以前认为结婚是爱情的坟墓。两位差不多步入中年了,像40多岁的人没有太多含情脉脉的时候,我看卢璐写书的时候,从头到尾是小学生,羞涩的状态,怎么保持对刘欢大哥的爱的新鲜感。

   卢璐 : 主要是他自己比较有新鲜感,而且结婚以后,应该是不断的发现对方的优点,要学会欣赏对方,我觉得法国有一个特别有名的哲学家曾经说得特别好,每个人都应该成为自己生活的艺术家,这样我们觉得把生活可以当做艺术,每个人都是艺术家,怎么把生活经营的好,我觉得结婚以后,是对每个人的一种考虑,不可能结婚这么多年,一直保持像最早的激情,这是不可能的。老是触电可能早就电死了,怎么保持这种东西,一个是大家互相包容,而且特别重要的是双方互相欣赏对方。

   主持人(安琥) : 卢璐写了这本书,是从头到尾回忆了谈恋爱的过程,回忆点点滴滴的时候,这么多年来,刘欢好象改变了很多,跟你刚刚认识的不太一样。

   卢璐 : 肯定是吧,我觉得越来越有分量了。越是为人瞩目了。

   主持人(安琥) : 我说的是身材。其实看刘欢大哥的身材就知道你对刘欢有多好,不然不会养的这样胖。(笑)

   主持人(安琥) : 人家以前说在歌坛最霸气的就是刘欢大哥,你觉得你身上的东西有没有被卢璐改变?

   刘欢 : 肯定是有的,生活很有意思,我从来没有想过努力的改变,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相互影响。这种改变有时候说不清,如果我们把这些改变放在15年时间,15年如果从一年年过日子来看,真的是很长的时间,这么长时间里有一点改变,自己是感觉不到的,我想肯定是有的。

   主持人(安琥) : 这本书里两人之间的称呼非常有意思,贼汉子,贼婆娘、山羊、猴子等等之类的,怎么会有这样的比喻出来呢?

   刘欢 : 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秘籍。

   卢璐 : 其实都是一某个阶段。

   主持人(安琥) : 你们在什么情况下喊贼婆娘,或者什么时候喊山羊、猴子。

   卢璐 : 喊贼婆娘、贼汉子的时间特别短,就是“非典”期间,大家都在家闲着,看电视剧《射雕英雄传》,觉得特别适合我,互相喊得特来劲。

   主持人(安琥) : 另外从整本书来看,卢璐心甘情愿做刘欢背后的人,结婚15年的时间,这么多年有没有感觉不公平的地方,或者有压力的地方,或者面对的总是在天空飞来飞去的人,娱乐圈的诱惑又这么多。

   卢璐 : 娱乐圈的诱惑很多,在最早刚谈恋爱的时候有过,但从有孩子以后基本上没有了。

   主持人(安琥) : 你肯定是想破罐子破摔,反正已经是我老公了。



卢璐、主持人安琥、刘欢 刘欢卢璐夫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卢璐 : 经常听人议论,生完孩子才是真正的女人,真正从了有孩子以后,觉得这句实话讲得太对了,没有经过生孩子这关永远体会不到这个妙处,生完孩子以后真的有质的飞跃,从生理会影响到心理,我觉得变得豁达和开朗了。

   主持人(安琥) : 现在孩子今年多大了?

   卢璐 : 12岁了,今年正好是本命年。

   主持人(安琥) : 孩子比较喜欢爸爸还是喜欢妈妈。

   卢璐 : 现在小孩都很乖,挺聪明的,你问她,她答的话肯定是都喜欢。

   主持人(安琥) : 有没有对孩子设计一下未来。

   卢璐 : 我当然愿意她像他爸爸这样的人。我不知道她小时候是不是崇拜。比如小时候特别喜欢她爸爸的歌,而且还有点护着,别人唱她爸爸的歌觉得被侵犯了。

   主持人(安琥) : 这样肯定在你们的爱情生活中可能是快乐,因为是爱情的结晶,会不会把你们之间的情感分散一点。

   卢璐 : 不是那么简单,有了孩子,分出去六份给孩子,剩下四份给丈夫。因为孩子还会对丈夫有另外一个认识。

   主持人(安琥) : 在这本书的137、138页有第一次接触的是在宾馆里的感觉,而且是在床上,手拉手,如果没有两个同事当电灯泡的话,我想知道你们接下来会发生事情。

   刘欢 : 该发生什么事情发生什么事情。

   卢璐 : 我觉得好象不会,我们那时候好象没有现在这么多人,这么火爆,除非他特别直接。

   主持人(安琥) : 你那时候觉得他是直接的人吗?

   卢璐 : 他很直接,可能像他自己说的。我也不很清楚。

   主持人(安琥) : 卢璐老师一直叫刘欢大哥,你们谁先追求谁的?

   刘欢 : 肯定我是先追他的。

   卢璐 : 没有,是互相的。

   主持人(安琥) : 好象这本书一开始就有预感。

   刘欢 : 预感其实是一种感觉,这个东西说不清楚,其实就是一种缘分,就是该发生什么就发生什么,很多事情不是预先想好的,而且用不着去组织生活,会遇到谁或者怎么样,这是不可预期的,所以该发生的时候会发生。

   主持人(安琥) : 其实你刚刚追求她的时候,好象挺浪漫。后来卢璐书里写的结婚以后的生活不那么浪漫,甚至期待一束花都那么难。

   刘欢 : 其实是这样的,任何一个家庭都有这么一个过程,因为开始的时候,你和你所期待的东西是过去想象的,我想象每个人十几岁都有各种各样的想象,而且那些东西来了,想以后不是永远这样下去,其实以我们的经历看,好像不是这样的,可能会有一段火爆的现象,但是其实不是这样的,就像有了孩子,婚姻会分散,其实有一个概念,家庭其实是两个人的事,假如有了孩子,就是三个人拥有的家庭。那么这种家庭从开始是有很好的情感建立起来的,再往下面,表现的方式不一样,不是每天都甜言蜜语,或者过去看的19世纪书里写的那样,实际上这种会因为时间的延续越培养越好的事情。

   主持人(安琥) : 卢璐老师应该比刘欢老师大两岁多一点点,拿到现在时髦的说法,就是姐弟恋。但是那时候有没有这样的想法。其实就是因为你比他大,好像你就会有一个很直接的想法,在婚姻生活当中,你就要给他姐姐一样的照顾,或者女性天生有一种母爱的东西给他,而不是太期待他会给你多少?

   卢璐 : 不管是姐弟爱还是什么,其实男女之间的感情是一模一样的,可能从理论上总结,要是男人年纪大,可能会怎么样,实际上两个人好的时候没有年纪障碍。

   主持人(安琥) : 刘欢大哥呢?

   刘欢 : 我也是这样觉得。你说年轻大,差两三岁,20岁的时候还挺明显的,但是过了30岁以后的事就不好说了。

   主持人(安琥) : 有时候年轻一点挺微妙的,会不会觉得你比我大两三岁,我会撒娇什么的。

   卢璐 : 真的没有过,这是很自然而然的,我觉得男方比女方大七、八岁以上都没有那么明显。

   刘欢 : 这没有对比,咱们没有试过是什么样的。

   卢璐 : 我没有梦想,在他不够呵护和细致的时候,我会想他比我大。怎么说呢?

   主持人(安琥) : 卢老师你是容易满足的女人吗?

   卢璐 : 我不是容易满足的女人,我很不容易满足。首先我特别欣赏有才华的男人,聪明的男人,如果这个男人在大多数方面还没有那么聪明的话,我肯定不会钻进去。

   主持人(安琥) : 在你的书里面写了刘欢老师的很多东西,比如说懒,比如不喜欢刷牙。

   卢璐 : 刷牙是在某种很特定的环境,比如说喝了酒,很多男人都是这样,只不过我是牙科大夫,我会不容忍这点,但是很多人认为没有什么,我不是喝多了,倒头就睡,可能在中国这种现象不是少数。

   主持人(安琥) : 这么说来,卢老师在家里有点挑剔。

   卢璐 : 有时候是这样的,女人都是这样在很多细节方面挑剔,因为男女生有差别,女人比较注重细节,婚姻这么长时间,我也努力基础自己,不要变得喜欢唠叨,或者报怨,不要做生活中的怨妇,如果没有办法改变的情况下,就试着改变自己,同样刘欢对我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

   主持人(安琥) : 像卢老师在书里说刘欢有很多懒的地方,有没有现象表现他很懒的行为。

   卢璐 : 可能很多人都是这样,后天我跟别人聊天的时候,别人说你还要怎么样?

   主持人(安琥) : 可能刘欢的懒惰,使得你婚姻生活比较稳定。

   卢璐 : 我这本书里写懒的话,实际上已经欣赏刘欢的某些东西,可能有时候是报怨过,换一种看法觉得这种懒可能对他事业带来很多好处的地方,就像你刚才说的懒的应酬什么的,反而使得他现在这么稳当而且长时间不衰的位置。

   主持人(安琥) : 刘欢的妻子为什么会写这么一本书出来呢?可能在刘欢的光环背后呆的很久,觉得在这个光环下太压抑,出一本书告诉刘欢我是存在的。

   卢璐 : 没有这么复杂,就是六年前有出版社邀请我写,我想为什么不写,因为嫁给刘欢有这个机会,如果没有嫁给他就没有这这个机会,很多人想写书或者想写作,不是很轻易的来的,我为什么要放弃,从新闻来看,或者我做新闻做节目,所有的稿子都是我自己写,一,我喜欢写;二,我也愿意跟大家分享,我自己觉得爱情的过程很浪漫,我的婚姻很温馨,我以此为骄傲。我希望更多的人喜欢刘欢,如果喜欢他的人更加喜欢他,我想告诉大家刘欢生活中是什么样的,他是很可爱,很值得欣赏的男人,就是这么简单。

   主持人(安琥) : 刘欢大哥,你应该第一个看完这本书的,看完之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你觉得书里面写的像你吗?

   刘欢 : 最初的感觉是我觉得她好像把当时的事都记得那么清楚,因为真的很多事我已经记不起来了。

   主持人(安琥) : 你是特糊涂的人吧。

   刘欢 : 很好,不是太糊涂,有点。

   主持人(安琥) : 人家说,两口子很多事记不起来的话,好象之间有什么事,有人会说,如果两口子之间的事记不起来,那你把我爱放在什么位置?

   刘欢 : 很多时间、地点发生什么事,一提起,我觉得好象是这样,如果不是这样,我可能记起,尤其第一部分写的时候,我也读,也觉得特别有意思,因为很多事她都记下来了。

   卢璐 : 我要是不写这本书的话,我当时的很多心理感受他是不知道的,很多事情用语言表达不好意思,写出来就是完全另外一种感觉了。

   主持人(安琥) : 那我觉得还是你想象他说话的一种手段。通过这本书想告诉他一些事情。

   卢璐 : 现在总结可以这说,但是写的目的不是这样的。

   主持人(安琥) : 刘欢大哥,在看到这本书里面,她所想象的你不是这样的,可能你有一些委屈在里面。

   刘欢 : 很好吧,还没有什么问题。

   卢璐 : 我基本上没有抛弃他,基本是抛弃我自己。

   主持人(安琥) : 潜意识你对他有报怨,不够很浪漫。

   卢璐 : 我觉得不叫浪漫,是很客观的把什么东西,整个都歌颂他,成了什么的,我觉得把整体的东西都写出来,包括瑕疵,从我眼里看的他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那样的话,我就成了歌迷了。

   刘主持人(安琥) : 刘欢大哥,你看了这本书而改变什么吗?

   刘欢 : 因为生活当中,很多情感的培养都是一点一滴的,尤其她积累了这么多年,写了这么一本书,把很多精力放在里面,而且夫妻间的感情很多时候靠一点一滴的开始的。

   主持人(安琥) : 其实在这本书的132页里面有记录就是你们两口子写给自己女儿的一首歌,而且经常在她熟睡的时候唱这首歌。我很想听卢璐唱这首歌。

   卢璐 : 不行,不能唱,嫁给他之后就不敢唱歌了。说被压抑,就是这方面。

   主持人(安琥) : 因为他们在书上看到文字的东西。

   刘欢 : 我是做唱片,我这么多年不适合在不是唱歌的场合来唱歌,那样会特别别扭。

   卢璐 : 我们自己会觉得特别傻。其实我们书里也提到过这个,出现这种情况,我会帮他挡驾。

   主持人(安琥) : 另外这首歌是唱给自己的女儿听的。谁有这么好的机会可以听到呢?就是女儿。

   卢璐 : 将来会出唱片的,会把这首歌收录进去。

   主持人(安琥) : 你出唱片。

   卢璐 : 不是,是刘欢。

   主持人(安琥) : 卢璐老师唱歌是什么样的状况?

   卢璐 : 我根本不敢唱。

   刘欢 : 这个不好评价了,因为她也不是歌手。

   卢璐 : 他帮我录过一首,我唱过《小背篓》,我告诉你,两遍就过。

   主持人(安琥) : 关键要看嫁的是什么样的老公。

   刘欢 : 我在这方面对她有点压抑,我可以想象到,因为以前她挺喜欢音乐和歌的,自从跟我生活在一起,老是不敢。

   卢璐 : 我怕刺激他。

   主持人(安琥) : 你们是1988年结婚,到现在差不多15年的记录,有没有想过到2008年的时候就差不多20年了。

   卢璐 : 奥运会了,那是非常值得纪念的。

   主持人(安琥) : 有没有想过在奥运会的时候出点特别纪念的东西?

   刘欢 : 我想应该很好吧,到2008年的时候,五年以后,我们的女儿应该可以读高中了,五年以后,我40多岁,我原来的想法是到45岁以后,我们一起去拍一部电影,当然这是空想。

   主持人(安琥) : 刘欢大哥当导演,卢璐当女主角。

   卢璐 : 不,我写剧本,因为我搞了这么多年的电视,文字功底肯定不够,但是做电视是够的。

   主持人(安琥) : 可是我觉得就是因为你做过电视,发现你写的书很有画面的感觉,在读你的文字的时候,会在脑海里想象画面是什么样的;

   刘欢 : 她写的时候会考虑场景。

   主持人(安琥) : 像这本22万字的书,那你可不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一下刘欢。

   卢璐 : 好多地方我已经概括了,刘欢是个特别简单、很直接、很大气的男人。

   主持人(安琥) : 刘欢评价一下自己的爱人?

   刘欢 : 她是感情很丰富,很可爱的女人。

   卢璐 : 我第一次听他这样说。

   主持人(安琥) : 我发现男人说女生可爱的时候,不论什么年纪,脸上马上出现羞涩的表现。

   卢璐 : 我15年来第一次听他说我可爱。

  刘欢卢璐新浪访谈(2)--写书是让大家更喜欢刘欢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