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刘欢卢璐新浪访谈(2)--写书是让大家更喜欢刘欢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6:22 新浪娱乐


刘欢 卢璐


刘欢卢璐夫妇 卢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卢璐新浪聊新书(1)--15年第一次听刘欢说我可爱

  主持人(安琥) : 刘欢大哥15年的婚姻过来,有没有对卢璐亏欠的地方?

   刘欢 : 我想会有吧,生活这么多年,我是属于不太在意的人,因为即便到今天,我有很多事情正好在这种时候记不起来,我在这个行业生活已经成习惯性的,肯定有做得不好、不周到的地方,尤其在很多时候她特别敏感、特别需要关心的时候,恰好那是我最心不在焉的时候,其实我也控制不了这样,当然以后想办法做得好一点,尽量避免这个事情出现。

   卢璐 : 我其实非常满足了,我觉得他可能不这样,但是他在别的方面很好。女人有时候希望人家表达,希望人家甜言蜜语,但是有时候这样的人是靠不住的。

   主持人(安琥) : 有的女人喜欢刨根问底。但是你真正知道他昨晚干什么了又能怎么样呢,其实这样弄得大家都不快乐。

   网友:刘欢大哥现在的形象是你帮他打理的吗?

   卢璐 : 在我辞职之前,他的事我基本上从来不管,都是他自己做。他现在的形象已经注意了,跟我还是有点关系。

   网友:刘欢大哥为什么会留长发,我觉得你留短发很好看。

   刘欢 : 我留长发好几年了,有一段时间头发长了一点,过了一个多月没剪,又把它扎起来,后来觉得很省事,就这样了,我原来觉得头发是麻烦事,头发很不听话,所以有很多化妆师、发型师这么弄,那么弄,而且弄得不是很好,而且特别麻烦,我很讨厌,如果留短头发,一两星期就要收拾一次,特别麻烦,长头发像我很省事。

   主持人(安琥) : 干脆剃光头就好了。

   卢璐 : 他是这么多年磨合出来的,因为他头特别大,头发特别多,他在发廊做一次,耽误三小时,他觉得无法忍受。很多人说他扎上头发很好的,又干净、又利落,又省事。

   主持人(安琥) : 而且有艺术家的气息,这是最重要的。

   卢璐 : 他其实是为了省事。

   主持人(安琥) : 如果卢老师出一本书,大家的焦点对准卢璐老师,如果你们一起出席的时候,大家把镜头又对准刘欢了。

   卢璐 : 其实出书这件事,镜头也是对准他。我写这本书很重要的初衷就是让大家更喜欢他,大家的结果更关注他,更喜欢他,我更高兴。我现在为了配合出版社的宣传,抛头露面一样,要是平常不愿意出来了。

   网友:请问你嫁给刘欢之后,有没有曾经后悔过的念头。

   卢璐 : 从来没有过,但是有可能吵架的时候,其实吵架的时候也没有想过不该这样,唯一想过的是在哪些地方他很不周到,很委屈的时候,可能会想到年龄的问题,如果他比我大可能会更好。但是仔细想也不尽然,刚才说的女的大,会不会有母爱,其实母爱是每个女生都有的,与生俱来的,不在年龄大小,而男的哪怕比我大十岁—在我面前照样像小男生似的,这个跟年龄没有太大关系。

   网友:好象刘欢大哥在明年举行一个演唱会,这是什么样的风格,现在着手筹备了吗?

   刘欢 : 现在正在筹备,刚刚开始,我上一星期剧组刚刚建立起来,现在准备方案,时间是明年3月19号,在首都体育馆。形式方面,我邀请的是中国爱乐乐团的合作,电声加上标准声的乐队,努力是想把它做成更像音乐会的演唱会,为了在音效方面、音频达到我想象的样子,所以努力的去做好一点。基本上也刚开始筹备。

   主持人(安琥) : 演唱会的时候是新歌多一点,还是老歌多一点。

   刘欢 : 当然是老歌啦,所以歌的名字现在在筛选,音乐总监的三宝我们一起把歌单拿起来,基本上有40、50首歌的样子,但是大家的主要想法还是集中在这些老歌上。

   网友:我是一个毛头小伙子,请问选择爱人最重要的是什么?

   卢璐 : 工作干得好,不如娶得好。

   刘欢 : 她说的也对,不见得不是一条路。但是你说怎么样和那是什么人,其实我觉得是一个事,我始终觉得这是可遇不可求,就是没有办法总结一个道理,在你没找到那个人之前,不知道他是什么样子的,只有你遇到的时候才知道是不是你要找的人,我反对你先设定标准,找什么样的人结婚、恋爱,长什么样,学历、身高之类,其实在你没遇到之前可以定标准,但是一但这个人站在你面前的时候,这些事都不存在了,可能她最吸引你的部分,可能恰恰不是你标准里面的东西,所以我相信直觉和缘分,该是就是。

   主持人(安琥) : 卢璐给刘欢写一本书,也算是给刘欢最好的礼物。刘欢有没有想给过自己的爱人送过什么样的礼物,有没有想过送她一首歌。

   刘欢 : 由于去年做《艺术人生》的时候,把这个事说出来了,所以搞得所有的媒体很拿这个当回事,好像每次讲到都提这个事,我想把这个做得更好,准备明年演唱会的时候首唱出来。

   主持人(安琥) : 想好叫什么名字?

   卢璐 : 书里早就有了,就叫卢璐。我想听听,都不唱给我听。我有一次听他弹很好听的歌,我问是不是给我听,我女儿说我是自作多情。

   网友:刘欢喜欢吃辣的吗。

   卢璐 : 刘欢的胃变了。

   主持人(安琥) : 有俗语说:要管好一个男人,首先要管好他的胃。

   刘欢 : 你这个道理在我这儿不太好理解,因为我这个胃不需要管,我之所以长这么胖,就是什么都吃,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的,全世界走遍所有的都吃,他们认为不好吃的东西,我都会找到妙处,所以这个不存在问题,但是我们两个在一起,倒是很能吃辣椒的,原来能吃,但不是最喜欢。

   主持人(安琥) : 卢璐会不会说少吃点,胖不好看。

   卢璐 : 我会嘱咐他,但是他跟别的演员不一样,他特别不愿打扮的年轻,愿意留胡子,我老说这样不行,哪有把自己越弄越老的。

   网友:你现在是知名度和地位都有过,有没有想过带几个声乐的学生?

   刘欢 : 这方面从来没有考虑过。因为我总是觉得,第一我自己本身就不是专业学音乐的人,半路出家自己瞎打出来的。

   主持人(安琥) : 怕误人子弟。

   刘欢 : 我是自己摸自己的路,没有最基本的技巧。另外我看法流行音乐是没法教的,这个是除了自己的悟性以外,还要靠发展自己的个性,除了基础的部分,别的没什么可教的,从这两点看,我没有办法教别人。从来没有想过教一个人让他很好,我觉得没有办法想象的事。

   主持人(安琥) : 另外卢璐写过从过去到现在的一本书,有没有想过在一个续篇把你们现在,比如我刚才说2008年另外十年,有没有想过再续下去。

   卢璐 : 我没有想过,至少目前没有想过,我好不容易把六年写出来,觉得已经交差了,其实六年没写,我心理不安的,我觉得欠自己,也欠出版社,包括我有时候不敢说刘欢,所以现在没想,以后有了心情,突发其想再说。

   刘欢 : 我原来很多事也不会去做,但是现在我肯定的是有些事不会做的,我肯定不会做,但是像她写了第一本书,写第二本就不会发愁,既然已经经历了这个事,可能会经过很多年以后会有这个想法。

   主持人(安琥) : 你有没有期待她再写。

   刘欢 : 我希望的是会有她自己创作方面的事情,因为她有这个能力,如果她没有这个能力,我根本不去展望,比如说演一部电影,我根本连想都不想,像现在这样,我偶尔出一首歌,大家听过就罢,如果我再跑去演戏,所以我觉得做不好的事就不要做,有的事既然做了,以后就会了。

   网友:你们一起生活这么久,肯定有冲突或者矛盾,通常谁先会妥协?

   卢璐 : 一般闹矛盾,好像都是我妥协,我找事,因为我渴望与别人交流,我性格比较外向。白天的时候,刘欢基本上是休眠状态,如果他不交流,我会很恼火,虽然是我挑事,但是事我引起的,主要是我个性冲突,实际上引起的很多小矛盾,是因为我们两个人的性格不一样,时间一长了就调和了,他既然不爱说,我就改变自己。

   刘欢 : 我刚才想这些问题提得很有意思,我们怎么遇到这样的问题,好像大家在想通过这么一个问题,找到自己要不到妥协的根据一样。好像大家都遇到过这种吵架,觉得刘欢要是妥协了,我就妥协了,我觉得背后是不是有这样的事情。其实在生活中不管我们俩谁先妥协,其实在生活中妥协是非常必要的,很多事情靠妥协才把很多事情继续下去。既然你们是夫妻也好,哪怕不是家庭的关系,是一个团队也好,人一定要学会妥协,这样才会使状态完美。

   卢璐 : 从某种角度上说,谈不上妥协,家庭是合二为一的一体,有什么问题,不要争强好胜,中国有一句话非常好,退一步海阔天空。

   主持人(安琥) : 说得好像很轻松,真的遇到问题,卢璐老师心理还是不舒服。

   卢璐 : 那到最后,我们处理的还是很好。

   主持人(安琥) : 为什么大家想知道,明星这样的人如何解决矛盾,他们希望在你们身上找到认同感,因为你不是明星,你看明星都这样解决问题,你们还干吗?

   卢璐 : 如果两个人都是明星的话,两个人都很出色的话。就不太好解决矛盾。

   主持人(安琥) : 其实卢璐老师一直很出色,也快成为明星了。

   卢璐 : 我一直很出色,我不认为出名才是出色,我作为一个全职太太,我照样很出色,我在电视台做编导的时候一样很出色,只是没有那么出名而已。

   主持人(安琥) : 我曾经问过写作的作家,我问他说你是一个写书的,可不能找一个写书的人当老婆,因为写书的人脑子里的幻想太多,因为在生活中没办法完成幻想,就会生活的很累。卢璐老师已经写小说了,会不会给他设定很多幻想的东西,比如像刘欢老师完不成你心目中的幻想,你也累,他也累。

   卢璐 : 首先我跟这个作家不一样,他是作家,我是坐在家里,这个幻想不会限制。而且每个人都会对生活有幻想,哲学家很好,每个人都成为自己的生活的哲学家,你有幻想是好事,但是不能把幻想和生活完全贴在一起,只要不贴在一起,就失望、失落,可以有幻想,但是要冷静的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生活就是这样的鸡毛小事,你觉得鸡毛很漂亮,觉得柴米油盐很有味。

   主持人(安琥) : 网友问啦,学会满足。像刘老师,你的成功一定经历过很多挫折吧,你怎么面对呢?不过,我认为刘老师可能没受什么大的挫折吧。

   刘欢 : 你说的很对,我是属于很幸运的,我基本上在这里没什么挫折。而且该顺的时候,老远的时候就顺了,初中毕业考重点高中,然后考大学,喜欢音乐就做,而且得奖,一直很顺,没什么挫折。

   卢璐 : 有受过打压。

   刘欢 : 那也算不上挫折,也是一种阻力。我这个人,如果有点挫折对我来说,可能也无所谓,我是很不太在意周边环境的人,比如说大家对你多少认同也好,多少不认同也好,对我影响并不大,我是打算好做这件事,而且早已想好,我就做。

   卢璐 : 这点我提出羡慕他,天塌下来,他居然能睡着。我都替他着急。

   主持人(安琥) : 所以你总结的字就是“懒”,其实有时候是很幸福的。

   网友:你们在家里经常教女儿唱歌吗?女儿有没有想过往歌坛发展,女儿到底是喜欢刘欢的歌还是港台明星的歌,她最崇拜的是谁?

   刘欢 : 现在不知道,早些时候,她上小学的时候,她喜欢古典的音乐,因为这方面我们没有刻意教她,我那时候是看她有没有兴趣,因为我不想让我的生活过多影响她,或者在身上克隆出什么,至于对音乐的喜欢是她自己的事,她很小的时候喜欢听音乐,拿唱片出来听,我过去一看,里面有莫扎克、贝多芬,我帮她调整一下,放一下别的歌曲,过了两个礼拜,她又把这种东西拿回去了。

   主持人(安琥) : 很小的时候有过这种爱好吗?

   刘欢 : 小时候弹钢琴。

   主持人(安琥) : 有没有问过她的理想是什么?

   刘欢 : 我觉得她至少不会做这行,而且我不希望她做这行,因为音乐对一个人来说,假如不以此为业的话,是修身养性的东西,多知道是很有好处的,如果以此为业太辛苦,因为我做了这么多年,觉得真的很残酷。不像其他的在IT业里面,很多电脑公司会给你一个位置,如果是音乐,一个集团只有一个最高的位置,你要不做到最好,要不是亚最好,在这个范围里面,除此之外变得非常困难,而且连生活都有问题,而且会把心情搞得很糟糕。

   主持人(安琥) : 你现在在歌坛是什么位置?

   刘欢 : 说实话,我这几年已经不考虑这个问题,什么位置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我现在是对我来说可以随心所欲的,我觉得是挺好的。我想做成什么样就做成什么样,包括音乐方面,所以这是我最想要的,至于什么位置,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主持人(安琥) : 你们的女儿怎么看待你们现在的这种生活,有没有交流过?

   卢璐 : 没有。

   刘欢 : 你也只能问她了。

   卢璐 : 她对我们没什么感觉。

   主持人(安琥) : 她平常跟谁交流比较多。

   卢璐 : 比如在学校她看到别人有手机怎么样,她也想要,我们会要求她,给她讲道理,她觉得我为什么不应该这样。

   主持人(安琥) : 她有没有因为父亲是刘欢而骄傲。

   卢璐 : 她心理是骄傲的。

   刘欢 : 当然孩子越长越大,具体的想法就不知道了。

   网友:刘欢为什么称自己是业余歌手。

   刘欢 : 不是我称的。本来就是业余的。我是一名老师啊。

   网友:我是80年代的人,我特别爱听您的歌,那时候的歌缺少激情,你认为现在的乐坛缺少的是什么?

   刘欢 : 我觉得从总体上来讲缺少总体平衡,我个人是这样看的。因为在流行音乐比较成熟的国家里,应该是什么样的东西都有,比如像爵士乐,那是传统的音乐,水平相当高,也有乡村的东西,有甚至迪厅里面很旧的舞曲,什么东西都有,而且每种音乐都有自己特定的听众。这是成熟的市场,但是在我们这里有点偏差,好像只有某几种音乐,大家不得不追捧某几种音乐。因为这种东西有市场,这样使得大家很茫然,本来不是做这种音乐的,被逼也只能这样做,这是市场不平衡的效果,没有达到平衡,因为大家各自做各自的音乐,使得音乐真正光彩,这样就繁荣了,大家的选择性也就大了。

   主持人(安琥) : 如果卢璐在其他城市签售的话,你觉得刘欢大哥到场人会更多,还是你自己单枪匹马的时候人更多。

   卢璐 : 肯定是刘欢到场的人更多,其实挺难为刘欢的,包括我这本书今天来到新浪,他会想这是我老婆的事我不帮忙,谁帮。另外一个我是签约的,商品时代嘛,该做的事也得做。

   主持人(安琥) : 好象在国外有的人觉得自己出书,自己去卖可能觉得是无耻的事情,但是现在是“收人钱财帮人消灾”的事情。

   卢璐 : 其实只要你把心态放对了,在这个时代不能有那种古老的观念,其实我也在调整自己,应该这样。其实从某个角度来说,这本书是我个人的东西,包括我想把它当礼物。其实我想写本书送给刘欢觉得很有意义,但是你从客观上检验它,就会跟出版社合作等等方面的事。

   主持人(安琥) : 最重要的是值不值,如果突然我读了这本书之后会向往结婚的生活,以前我觉得结婚有什么好的,可能会给自己带来很多不舒服的地方,其实我在《嫁给刘欢》这本书得到了非常多的乐趣。今天非常高兴刘欢夫妇作客新浪网,跟新浪网的网友说一句。

   卢璐 : 我觉得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如果有的人向往单纯的婚姻,那种感情也很好,反正不要把婚姻看成是那么可怕的事情,其实挺好的。你经历过了,就享受了生活,就很好。

   刘欢 : 希望大家爱的精彩,活的快乐。

   主持人(安琥) : 名人都出书了,我也无耻一下,送一本书给卢璐、刘欢。我上面写了送给你们的话。

   卢璐 : 谢谢。

   主持人(安琥) : 谢谢各位光临我们的新浪网,也谢谢刘欢大哥。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