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冯小刚刘震云作客新浪(2):娶到徐老师三生有幸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9日 18:25 新浪娱乐


编剧刘震云与导演冯小刚 编剧刘震云与导演冯小刚


导演冯小刚 编剧刘震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请你评价片子当中的演员,比如有徐帆老师、范冰冰等。

   主持人 : 首先说范冰冰吧,范冰冰是清纯玉女型的,网上有文章说,范冰冰认为这个角色当中得到了很多东西。

   冯小刚 : 范冰冰适合演这个角色,她的经纪人公司拼命鼓吹,比较客观。她演的不比别的差,我相信我的判断力。她也不可能因为这一部电影就像演员期待一样的打了翻身仗,毕竟角色的戏不是很重。我也希望小范要冷静,我夸了她几句,她很高兴。每一点我要给观众很真实的,说这部片子一步登天了也不可能。一步一步来,总会比范冰冰原来的戏要有很大的进步。这个进步是在原来那个戏的基础上。像徐帆、葛优张国立的演员比的话,她的进步不一定大于他们,要客观地看待这个。我们给观众传达准确的信息,希望观众看的时候觉得小范不错,如果吹大了,观众说没有完全你说的好到那个程度了。

   主持人 : 刚才谈到主角和配角的问题,在原来贺岁片里面,有些配角特别的出彩,比如说傅彪,比如我印象当中的李成龙在《京城边缘》里有那么一句话,网上流传了很广,你怎样看待经典的地方。

   冯小刚 : 作为导演来说毕竟有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的层次。从刘老师的创作当中,我学到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就是凡人无小事,一个就是生活里没有主角,也没有配角,大家都是生活的主角,哪怕是说了一句话,比如范伟演的费墨的表哥,在他出的那场戏里面就是主角,葛优就是配角。在费墨和费墨的老婆,主角随着情境、随着人物关系产生变化的,而不是我们拍一部电影,所有的人围绕主角服务,以主角为中心,不是这样的。

   主持人 : 原来刘老师在《甲方乙方》客串了一个角色,这次有没有呢?

   刘震云 : 没有。

   主持人 : 你谈一下主人公张国立的看法。

   刘震云 : 张国立老师在《手机》里演的我觉得非常的好。我觉得非常好是因为作为一个演员,他下一部戏跟上一部戏比,有一种角色的转换,会给演员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发挥基础。张老师过去在生活当中基本演的都是趾高气扬的人,像皇上。在《手机》里面,一改过去荧幕和电影上的形象,开始演了老太太的知识分子,一句话用十句话绕,说话语速很慢,总要打击一番,是话中有话的人,这里面的表演跟以前非常不一样。包括冯老师说的葛优,葛优原来在生活当中演的都是小人物,出门就受气,我觉得葛优老师把那一类人物塑造得维妙维肖,在《手机》里面,葛优转换了一个角色,演了名人,葛优老师也有变化。像徐帆老师,她过去演过非常光彩照人的角色,现在电视上还在播《青衣》,徐老师确实有几场戏非常让人落泪的,她演的基本上都是苦大仇深的劳动妇女比较多一些,在《手机》里面她演了教台词的人,演得非常有爆发力。

   主持人 : 说到徐帆,很多网友很关心,冯导说到你,就会想到徐帆,说到徐帆就会想到你。

   网友:看了你的自传,你的自传提到娶到徐老师三生有幸,这是不是法子你内心的呢?

   冯小刚 : 这位网友不能怀疑我的真诚。我有徐老师这样一个伙伴和我共同生活而感到无上地荣光,我沾了她很多的荣光,徐老师也为我背了很多黑锅,我觉得我欠了徐老师很多。

   主持人 : 刘老师,您从作家的角度谈一下导演和演员的关系。刚才冯老师说从徐老师说到很多东西,对于这种互补性你是否看到过,是否对两人的事业很有帮助?

   刘震云 : 我觉得冯老师有体会。不管是冯老师还是徐帆老师,我确实是他们非常好的朋友。像冯老师这样非凡的导演和像徐老师这么好的表演艺术家,我特别爱看徐老师的电影,也特别爱看他的话剧,在我们家,我的妹妹是徐帆老师的热情崇拜者,每到年关的时候,都要和徐老师通一个电话,以此荣幸。

   像冯老师和徐老师的组合,我觉得是天仙配了。在他们的合作中,会有很多互补。徐老师给冯老师补的好象更多一些。

   网友:冯导,你在生活当中真的管她叫徐老师,还是客气呢?生活当中不会这样讲?

   冯小刚 : 不重要。我觉得大家的注意力不要在我们俩人身上,还是注意在我们俩人拍出来的作品上面。

   否则的话,我知道有些人就说,两口子出来了,老说这点事,找人讨厌。我希望大家给我们自己一个生活的空间,其实跟大家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冯小刚 冯小刚


编剧刘震云与导演冯小刚 编剧刘震云与导演冯小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说到名人的细节,有网友说,你出了一本书,刘老师,你对名人出书怎么看,不要顾及冯老师坐在旁边,你要说出你真实的想法。

   刘震云 : 我对冯老师的书的看法,冯老师书本出来之后,首先让我学习了一遍,我有一个学习的心得,同时印在冯老师的书上。名人出书,我觉得挺好的。因为它是一种市场的需要,也是读者的需要。读者除了想了解他从媒体上看到的人,了解一下媒体之后的生活,我觉得这是一种基本的,我不想说是窥视,但确实名人写书有95%写得不是特别好。不是特别好的话,第一,一写书的话,特别容易矫情。另外,把书的试点定得特别高,断了架子在说什么。说着说着,书里面就扭了。另外文字过关不过关,我觉得也是一个问题。但是冯老师,《我把青春献给你》,确实是5%当中的一个经典,大家都特别喜欢这本书,有三点原因,一是冯老师写这本书非常的专著。另外他把自己的试点放在眼前水平线上,没有故意降低也没有故意升高,对过去的往事到底怎么看的,包括过去、现在、将来,是怎么想的就怎么说的。另外,确实这本书是有话要说。另外冯老师的文字确实比一些作家写得比较好。我听出版社的金老师说,冯老师将来想写小说,我感觉有非常大的危机感。

   网友:我刚上线,我想问一下手机这部片子会在哪放映?是不是全国都放映呢?

   冯小刚 : 全国18号。我看网友问,什么时候放呢?老在说,所以我们反复强调,街边上也有很多海报、灯箱上也说全国18号开始放映。

   网友:票价是多少呢?

   冯小刚 : 这可能不是我回答的事,可能要问发行公司。

   主持人 : 这次片子是按照贺岁片出台的,只不过比往年早一些而已。

   冯小刚 : 这仍然不是我的问题,这是制片人的问题。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现在看到的是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请来冯小刚导演和刘震云老师聊一聊即将上映的《手机》。如果你现在有一个聊聊吧号,可以向我们提出问题。

   网友:冯导,看了你宣传的片子,讲那么几句话,觉得很实在,能不能在这里跟我们说一遍。

   主持人 : 我记得好象是说都是老朋友,客气话就不多说了,到时候你给我捧场。我说得不标准,你再来一个。

   冯小刚 : 你说得比我还标准,我都不太记的了。我在那说了,在这就不耽误大家的时间了。

   主持人 : 你想表达什么意思。

   冯小刚 : 提醒大家注意收看,就是这么一个意思。

   主持人 : 说到以前的片子,很多网友说不知道你是贺岁片的跳跃是怎样的,《甲方乙方》到后来的《手机》都没有看到,和《没完没了》的片子有很大的片面,你自己怎样想往哪方面走?你刚才说也没有什么想法,但是关于这个是怎样想的?

   冯小刚 : 说起来就长了,在这么短的时间说不全的。有些话可能三二句话就说完了,有些话要娓娓道来,如果娓娓道来的话让我用三言两语说出来的话可能会存在很大的误会,我就没法简单介绍这么一个过程是怎样想的。

   主持人 : 希望新浪网有这样的机会跟你详细谈这个。

   网友:你认为成为一个成功的导演,最应该具备的是什么呢?

   冯小刚 : 首先说一下成功的标准是什么,有不一样的标准。就我来说,对我的体会来说,作为一个导演,其实还是要善于能够发挥一些新的角度看生活,另外,当你有这样发现的时候,你要充满激情做这个事。另外,你需要有一大批高手帮你做这事,才会成为一个成功的导演。

冯小刚刘震云作客新浪(1):《手机》来自生活

冯小刚刘震云作客新浪(3):只要有盗版足球就赢不了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柯受良遭车祸 抢救无效死亡 订阅娱乐新闻随时掌握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