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百事音乐风云榜内地榜单(11.30-12.06)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5日 20:59 光线传媒

  榜评:久违的毛阿敏终于回来了,推出的新歌就叫《回来》。不过这首《回来》,听起来好象哪方面都不靠谱,下周还能不能停留在榜上---有点困难。新上榜歌曲中倒是新舞器组合有点冲劲,虽然有跟风之嫌,但是放眼内地的潮流组合,真正个性突出创意十足的实属凤毛麟角。冠军歌曲《风尚·我有》,蝉联5周冠军。

  

《百事音乐风云榜》节目主持人何炅点评

  第一名 风尚·我有--羽·泉

  羽·泉演唱的这首《Has It(风尚·我有)》由胡海泉作词作曲,内容则配合了莱卡的全新广告传递当代人充满自信和追求时尚的生活态度。

  第二名 加速度--瞿颖

  新专辑叫做《加速度》。这个专辑是她出的四张专辑,也是她自己觉得份量最重的专辑。音乐性上也很丰富,带点电子的,也有乐队化的,一首是《加速度》,就是主打歌。

  第三名 看不见--魏雪漫

  《看不见》中所描述的情节其实是雪漫身边所发生的事情。雪漫的一个好友因为任性跟男朋友分了手,后来女孩又忍不住去找他,但是男孩子却去了尼泊尔高山探险,一去就再也没回来……雪漫拍MV的时候,女孩就静静地坐在旁边,雪漫看着女孩,联想起歌曲中所描述的悲伤的爱情故事,就忍不住哭了起来。

  第四名 蓝色月光--林宝

  《蓝色月光》超人气情歌琅琅上口,专辑主打单曲,也是专辑封面的意境由来。

  第五名 心听得见--胡兵瞿颖

  瞿颖和胡兵再度携手合作电视剧《真情告别》,主题曲《心听得见》就是她和胡兵赴日本录制的,值得一听哦!

  第六名 是不是梦--艾敬

  《是不是梦》从去年7月开始在伦敦录音,直到今年3月才完成。期间,艾敬又到纽约拍摄了MV,她创作了所有的词、曲,并且亲自担当制作人,专辑的音乐风格呈现了一种都市民谣加电子音乐的色彩,艾敬认为“最特别的地方是整个音乐有英伦的味道,既有很实在的音乐质感,既有东方的精神,也有西方的表达”。

  第七名 天空下的城市--瞿颖

  瞿颖这张专辑做出来是更像自己专辑,音乐性上也很丰富,带点电子的,也有乐队化的,今天大家可以听两首,一首是《加速度》,就是主打歌,也是专辑的名字。还有一首是《天空下的城市》,这两首都是比较乐队化的,《天空下的城市》柔和一点。

  第八名 第一次--胡彦斌

  《第一次》是胡彦斌首次尝试英式摇滚的音乐形式,歌词是写一个暗恋中的男子的内心感受。因为斌斌本身就是个率性的人,有爱就会表达,在创作过程中大家聊起过去暗恋女生的人,会在女孩的窗台下弹木吉他,斌斌就说如果是他,他会搬上两个大音箱,插上电吉他来一段震撼示爱。所以这首《第一次》表达的内容虽然是一个男孩屡败屡战,却甘愿被"克",但表现的形式却是相当有男子气。

  第九名 这感觉--新舞器组合

  新上榜歌曲中倒是新舞器组合有点冲劲,虽然有跟风之嫌,但是放眼内地的潮流组合,真正个性突出创意十足的实属凤毛麟角。

  第十名 回来--毛阿敏

  《回来》是典型的毛阿敏式的情歌;“我要唱歌,唱到最后,只要你轻轻地听着,或是轻声附和,到了该结束的时候,就会有一滴泪,和最后一个音符一起滑落。”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