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艾敬流浪的燕子伴梦而归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0:18 北京晨报

  即使不熟悉流行音乐的人,也非常熟悉或是至少知道一首歌—《我的1997》。那是艾敬的成名之作,随着这首歌,她迅速走红,但似乎总处在火爆与温热之间的地带。《我的1997》之后推出的《流浪的燕子》、《艳粉街的故事》,虽然没有给艾敬带来更多的热度,但是依然使她与歌迷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再之后没过几年,有关艾敬的消息基本上都是传说了,传她去了香港,又去了美国、英国,总之是被一种神秘朦胧的感觉带走了。

  昨天下午,艾敬的第5张专辑《是不是梦》的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原来,前一段时间,她已经回到了国内,而且成立了艾敬音乐工作室,但直到昨天,为了这张新专辑,她才第一次全面地展现在众多媒体面前。

  远远地看上去,艾敬和多年前的样子没什么变化,依然是那种娇小恬静的感觉,可能她把更多的转变都留在音乐中了,所以一上台就先向大家献上了两首吉他弹唱,第一首是新专辑中的《纽约,纽约》,有些诗化的歌词表达了艾敬对许多新事物的独特看法,虽然这样的风格不是以往人们熟悉的艾敬,但是吉他弹唱营造的现场气氛却非常好;第二首歌就是那首《我的1997》,依稀能让大家回想起10年前那个熟悉的声音。因为是新专辑的发布,所以现场更多的时间还是给了音乐话题。《是不是梦》从去年7月开始在伦敦录音,直到今年3月才完成。期间,艾敬又到纽约拍摄了MV,她创作了所有的词、曲,并且亲自担当制作人,专辑的音乐风格呈现了一种都市民谣加电子音乐的色彩,艾敬认为“最特别的地方是整个音乐有英伦的味道,既有很实在的音乐质感,既有东方的精神,也有西方的表达”。

  加上这张《是不是梦》,艾敬的5张专辑是分别在5个国家的5个城市完成的,对于这种并不平常的音乐之旅,艾敬说:“10年的音乐旅程就像是一场梦一样。我从未想到音乐给自己带来如此广阔的世界。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带走了一些旧的也注入了一些新的,在季节的变化中交替成长,尽管我很幸运,很天真,但是也曾经迷茫和失落。但我一直在寻找生活的意义,我从未放弃。”

  在简单地回顾过去的经历时,艾敬说:“过去的工作重心在国外,是因为我与索尼唱片签了合约,也是因为以前的4张唱片在日本卖得很好。专辑《追月》是在日本录音的,第一次个人演唱会也是在日本举办的。”对于回国,艾敬的说法是“因为在国外的音乐旅程使我收获很多,现在是时候让我自己做主,把我的工作经验和我崭新的热情带回来”。

  晨报记者高文宁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