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针织衫扮你去流浪(图)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3日 15:0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也许是要延续夏季的网眼衫对女人的诱惑,这一季的针织类服饰除了柔软、透气、富有弹性,最大的特点就在于针眼的变大,以流浪的风貌颠覆了以往甜美的视觉。

  秋天的味道愈来愈浓,在各大品牌的秋装铺满人们视线的同时,针织衫再次携带着温暖的感觉,登上秋日的时尚舞台。

  也许是要延续夏季网眼衫对女人的诱惑,这一季的针织类服饰具有柔软、透气,富有弹性的特点,而其最大的变化就在于针眼的变大,人们越来越不在乎针织衫的御寒功效了,其装饰作用就在其针眼变大中表现得更为突出。这样,今年秋冬的针织衫就以流浪的风潮颠覆以往清新甜美的视觉。

  在“例外”专卖店,一款别样的针织衫吸引了很多时尚女性的视线。其后背的大V字领不仅突出了女性的背部风采,前襟的斜搭设计、粗针的织法更增添了几分女性帅气的味道,一根细带就将女人的全部风情串起来了。不过很多试穿的女士在第一次穿着时感觉很难找到肩轴线,也许是因为还无法适应后背开得太大的缘故吧。

  记忆中上世纪80年代初,满世界流行那种粗线、花纹凹凸的棒针衫。巧手的女孩们、母亲们四处寻觅编织棒针衫的专用棒针及粗粗的绒线。现在回想起来,虽然当时的绒线多为腈纶,但却丝毫不减那一份温馨的感觉。当然现在女孩们不用那么辛苦去编织了,因为众多的品牌为我们提供了足够多的粗冷毛衣,眼花缭乱之余,恨不得全都买回家去。就连优雅从容的Y SL,也被编织的魅力所征服。这同时表明针织衫再也不是服装的配饰,多变的“表情”为秋天服饰搭配的创意空间大大增容。既然连服装界的大师都开始垂青棒针毛衣了,那么与时尚近距离接触的时尚一族们就更不会错过这一流行趋势,于是各品牌都推出粗棒针的系列服装。只不过今年的针眼更大了,甚至演变成了大号的窟窿,隐约将套在里面的衣服透露出来,并形成了外在自然的花纹。A DA、ONLY、SODA、艾格等青春时尚品牌纷纷推出了各具千秋的粗冷针织衫,令人目不暇接。无论长至小腿的开襟羊毛外套,还是随意披在身上的披肩,都以粗棒针来表现,虽然窟窿变大了,但是那种被温暖包围的感觉仍然没有改变。

  由于棒针系列带给人的本身就已经很狂野了,所以在色彩的选择上各品牌以黑色、茶色和红色为主,虽说流行,但也有人一穿这种灰暗的颜色就显得老土,怎么办呢?这就要靠值得玩味的细节了。比如抽带、镂空、荷叶边、细皮条和大纽扣等……赵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