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无厘头:小龙女经商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日 17:46 新浪文化

  召集令:嘿,各位网友!你的生活中有什么乐子吗?其实欢笑就在我们身边,从现在起就记录下你身边的开心事,发给我们吧,让全天下的网友同乐同乐!  [征集原创笑话]

  新浪网友:归雁落无声

  小龙女与杨过结婚之后,开始的时候日子也倒舒服,想吃肉的时候杨过提着木剑随便出去转一圈就有写禽啊兽的回来,想吃素的时候小龙女的兰花指绕上几绕就有蜜蜂吃的花,吐出来的是蜜。

  一过几十好几年过去了,两人生养了儿也生养了女,杨过也渐渐地山川上脸,虽然鸟兽们依然不是对手,但吃素的日子却开始多了。更要命的是儿子、女儿都要上学,学费一大堆不说,终南山完小收的都是些富贵子弟,吃啊穿的比得厉害,偏偏小龙女拿得了十几斤的玉女剑却拿不了十几克的绣花针。老两口可以讲究着过,反正也不搞什么社交也不出席什么宴会,儿女们就不行,一回来就哭,又是同学说什么什么了,弄得二人也是一筹莫展。

  还是杨过见过些世面,说:“‘现在十亿人民九亿商,还有一亿在观望’,我们也做生意吧。”

  小龙女听了就皱眉头,如果不是有了儿女她真的想回活“死人墓”去住着了,只有那个里面没什么富贵贫贱。

  杨过说:“现在有什么啊,周伯通都成小品演员了,一年赚几百万,我们哪里就比他差了?你有养蜂的技术我有养雕的技术,何愁不风生水起?”

  杨过是个风风火火的人,马上就去办执照。工商局长是尹志平,因为占了小龙女的便宜之后一直心里觉得愧疚,就给杨过出了个主意,说:“你胳膊不是废了一只吗?你去残联要个证明,我给你办成福利企业,税费全免。”

  小龙女和尹志平有过一腿的事情杨过一直不知道,对尹局长感激不禁,当场就送了件雕毛的大衣给尹志平。

  事情很顺利地也就办下来了,杨过养雕,卖雕蛋、小雕,小龙女养蜂,买蜂蜜。

  开始的时候生意也还可以,杨过整的是独行,有钱人都喜欢弄个雕回去当个摆设显显身份,加上又是福利企业,一年之后杨过就弄了辆车回来送儿女上学,儿女们也开始扬眉吐气了。小龙女的蜂蜜就卖得不怎么样了,现在哪里不是蜂蜜啊?不过有杨过的养雕场在,生意的好坏也无所谓,况且她本来也不想做什么生意。

  杨过的生意只好了一年就开始败落。倒不是他的雕不好,是因为郭芙家是养雕的世家,见杨过发了大材那里还坐得住?她父亲又是个老干部,关系多,所以郭家的雕场一开杨过就开始日落西山红霞飞了。

  两个人又重新开始苦恼,养雕不成就只能指望小龙女的蜂了,而到了这样的时候就显得杨过有点百无一用了,手残疾了,力气的活帮不上;那些年走江湖得罪了不少人,尤其是得罪了郭芙一家,办点事情都难,至于养蜂的技术就更是提都不用提了,两个人在一起了那么多年半点不懂。

  尹志平又来了。尹志平觉得愧疚是有的,但他们局里每年都有挂钩扶贫的对象和支持民营企业的指标,帮杨过其实也是为了完成自己的考核指标。雕场到了杨过急,尹志平也急,就上门来看个究竟,心里其实也顺便想看看小龙女。

  放在过去,小龙女一见到尹志平他就没命了。但时间过去了那么久,和杨过经历了那么多的男女事情也就不在意了。其实小龙女偶尔还是会想起这个第一个与自己有过肉体关系的男人,恨的意思也就淡了。再加上知道他帮过自己,也不见得就是坏人。当年确实坏,但人家喜欢自己是真的,只是自己喜欢杨过所以觉得他坏了。这么一想也就没什么了,很客气地给他上了蜜茶。

  尹志平见小龙女的态度,知道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也就放下心来。再看看她依然貌美如花,恨不得断了手的人是自己。

  尹志平当上局长其实是靠师傅丘处机的关系,丘处机也是郭靖的师傅,所以郭靖还在做领导的时候就提拔了他,当然也就不会想着帮杨过的雕场救活了,说:“凭你们的技术,养蜂的事业比养雕更远大。”当时就给他们出了几个主意,还拨了一笔扶贫资金给他们。

  尹志平走的时候杨过夫妇送到村外,尹志平拉着小龙女的手握了握。

  过了几天电视上就出现了周伯通骑在鲨鱼背上喝小龙女牌蜂蜜的广告。广告词是:“小龙女牌蜂蜜浆,越喝越健康。”周伯通是大名鼎鼎的搞笑明星,这一广告就非同寻常,订单雪片一样地飞向了小龙女。周伯通做广告出不到一百万的价绝对不做,但小龙女没有付一分钱,也是尹志平帮的忙,说如果周伯通要收钱那么他要开的文化传播公司的执照就别想办。

  杨过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尹志平肯如此帮忙,但也没往别的地方去向。小龙女后来说在村里养蜂可以,但公司要壮大肯定要设到城里去。就在城里买了幢房子,正式挂有限公司的牌子,她做老总,杨过负责管理蜂场,一个月也见不上几回了。

  生意越来越好,订单排到了几年之后,眼看着钱赚不进来小龙女也是急,尹志平说:“这还不简单?扩大规模啊。”怎么扩大他没说,但小龙女明白,让杨过挖了口井在蜂场,产量就上去了。

  有一天带着一帮人到小龙女的公司来说要查封,说有人举办蜂蜜里面兑了白糖水。小龙女大惊失色。

  尹志平后来和小龙女单独谈了谈,事情就过去了。

  又过了些日子,蜂场终究还是垮掉了。在垮之前尹志平进了监狱。

  再过了些日子,杨过与小龙女离了婚。

  再再过了些日子,只剩下《神雕侠侣》在世间流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