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至死不忘 当皇帝可真好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6:27 北京青年报

  召集令:嘿,各位网友!你的生活中有什么乐子吗?其实欢笑就在我们身边,从现在起就记录下你身边的开心事,发给我们吧,让全天下的网友同乐同乐!  [征集原创笑话]

  作者:张小失 石宏

  深夜,霓虹灯闪烁的城市街头,一些幽灵在飘荡。

  “哈罗!老先生别来无恙乎?”

  说话的是李世民,他对面的老头儿虽佝偻着腰,但背影却像山一般深沉,有王者之霸气。李世民见没有回音,不禁疑虑,上前一步:“尚能饭否?”

  那老头儿一转身,高举右臂:“自从喝了××口服液,腰不酸,腿不痛,区区一碗饭,何足挂齿?”

  两人相视大笑,心照不宣。这时,一侧走来身着龙袍者,乃一代雄主康熙。“始皇帝、唐太宗在上,晚辈有礼了。”秦始皇点点头,问:“最近有新的演出吗?”康熙:“几部电视剧后,累得寡人得了骨质疏松症,幸亏太宗在广告中叫卖的那种钙片,吃了———还真管用!”

  言语中不乏揶揄之意。唐太宗不悦,反讥:“可我喝了你卖的那种酒,差点儿没闯进乾隆的后宫!”

  说乾隆,乾隆到。“可以开个什么峰会了。”乾隆笑呵呵地说,“三朝四主,今得一聚,千载难逢啊!”秦始皇笑了:“幸会,幸会,论演戏,咱们谁也比不上你啊!”乾隆愣了愣,有些不好意思地摆摆手:“闹着玩儿。岂可当真?”康熙在一旁拈须冷笑:“本朝皇帝,可就数你风头足,什么戏都上。”乾隆朝老祖先作一揖,道:“孩儿知罪,只是,龙在江湖,身不由己。”康熙追问:“身为天子却不由己———由谁?”秦始皇抢答:“由导演。”唐太宗补充:“由广告商。”

  众皆大笑。一阵冷风吹过,乾隆忽然盯着高墙上的一张广告牌,问:“那是谁?”画面上,一位皇帝笑眯眯地举着个彩色塑料包,下面文字注曰:××一擦净,各类皮鞋咸宜。“看着像雍正!”康熙怒气冲冲,“连擦鞋的广告他都敢做,不像话,乱弹琴!”街角出现一个老头儿,听见此话,忽然止住步子。康熙又说:“要是看见雍正,非得家法伺候!”话犹未了,街角那老头儿撒腿就跑。乾隆发现了,指着他的背影:“那就是雍正!”康熙正在气头上:“追!”那边雍正听见了,边逃边嚷:“爹!何必五十步笑百步?反正不都是做广告吗?!”

  看着三位清朝皇帝消失在夜色中,秦始皇打了个哈欠,说:“至死也不会被这个世界忘记,当皇帝,真好。”唐太宗接口道:“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