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光光”族们的“经验谈”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0:21 人民网-江南时报

  邱小君,男,21岁,大二

  在上高中的时候,班上就有很多同学谈恋爱了。但那时就是在私底下偷偷摸摸地进行,因为万一公开,就会被扣上一个早恋的帽子。上了大学之后,由于“见多识广”了,对于一些情侣们的亲密行为也就见怪不怪了。但是,我对此一直持谨慎态度。因为,很多大学生恋人都过不了毕业这道坎,所以最后的成功率也不高。若是完全为了填补这几年大学生活的精神空白为目的而谈恋爱,不管后果,那我认为还不如单身来得轻松,而且有充裕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业上。因为不是所有的情感回忆都是那么甜蜜的,还有更多的伤痛和愧疚。

  沈畅,女,22岁,大三

  对于女大学生来说,“光光”族或单身者此词对其一点压力没有,那是骗人的。但一切不能强求,你不能因为这样而草率地结束单身生活吧。很多女生到了大二大三还是“光光”族,内心多少有些自卑,或者有些别的什么想法,一到11月11日就怕,但是,这对于整个人生来说,又是那么微不足道,以后工作、成家是必然的事,没有理由因小失大啊。

  李奎,男,23岁,大四

  我觉得这种事要讲究缘分,不能说你要怎么样就得怎么样。我不太认同一些“光光”族讲的那些似是而非的所谓的理言,爱情来了的话,相信一般人是难以抗拒的,也没有理由抗拒。若爱情没来,你也不能抢婚啊,那你只能继续处于单身的状态。

  洪稼友,男,25岁,研二单身就单身呗,这有什么好烦的,我们的导师现在还单身着呢,也没见他急成什么样嘛。从另一方面看,我觉得年轻时的单身生活应倍加珍惜。因为这一段时间是你受约束最小,自由度最大的一段时间。以前在家被父母管着,上了初中高中被老师管着,谈恋爱了要被男朋友或女朋友管着,以后结了婚了要被老婆管着。所以,对于大学里的单身者,目前正处于管理上的“真空”状态,这个时候该放松的就应该好好放松一下,五年十年以后,你肯定会怀念这时的单身生活的,并懊恼当时还有很多事没有尝试,没有去做。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