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一个“光光”的自白书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8:32 人民网-江南时报

  “单身着,快乐着”。别以为这是一句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自我解嘲,面对MM们情意绵绵的眼神,面对室友们整日出双入对的身影,整整22了,我还是洁身自好守身如玉,光说这一点,我容易吗我?现在,校园里的情侣们越来越多,从而造就了单身者的身价飙升。总有MM时不时地问我,你还是“光光”吗?言下之意想帮我结束单身生活。对于MM们的拳拳关爱之心,我总是不置可否的一笑。“光光”是一种心情,是一段时间的完全自由的欢乐时光。做一个“光光”是不容易的,做一个善良、纯洁、高尚且被MM敬仰的“光光”更不容易。但幸运的是,我走过来了。

  做一个“光光”很辛苦,袜子没有人洗,被子没有人叠,更可悲的是,当你泡吧回来,饭菜居然没有人做;做一个“光光”很寂寞,苦闷的时候惟有上网灌水,心烦的时候惟有看看足球新闻,颤巍巍的拨动电话,却找不到人与你交谈。自己何尝不明白,看到满目狼藉的宿舍,心里在打着鼓,这种低质量的生活迟早会结束,你丫的硬挺着干嘛呢,于是差一点想去谈恋爱;更何尝不明白,当你结束单身生活的同时,肯定会拯救另一个“光光”(单身MM),这种雪中送炭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但是,我还是挺过来了。

  为什么还坚持“光光”?看了上面这么多废话,你肯定要问我了,不告诉你吧,怕你说我在这瞎灌水,告诉你吧,又怕你拿板砖扔我。什么?不说你更要拍我,算了,那我就招了吧!

  第一,“光光”省钱呐。呵呵,你可不知道现在恋爱的成本有多高,那些MM多么会帮你花钱。我的一舍友,找一个法律系的漂亮MM,乖乖,巧克力非“德芙”不吃,而且要“货源不断”;衣服非名牌不买,最低档次的也是专卖店里的衣服;手机费全报销,还得不时换新款机型;一年几个大日子要牢牢记在心上,如MM的生日、圣诞节、情人节、妇女节什么的——记住干嘛?你傻啊?估计你是没有MM才这么问,否则她会当场给你好看——送礼物呗,难道让你去烧香啊!算算,这一年下来得多少钱?看着存折里的钱一天天变少,你肯定会提前感到一种供子女上大学的辛苦。我那室友每月的生活费加上谈恋爱的各种开销,大约在1000元左右,他们明年估计就要到外面租房了,到时每月又得追加至少六七百元的预算。唉,我是吃不消。

  什么?你让我也找一个MM,别逗了,我是靠助学贷款过日子的。

  第二,“光光”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和精力。当然,不是所有的MM都那么会花钱的,也有和你同甘共苦的。但是,你至少得花时间和精力去陪她吧。“光光”就不同了,由于精力过剩,又有时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否则,我每年的一等奖学金是你给的啊?另外,由于过度空虚,只得上网灌水,时间长了,竟然考了个计算机中级证书。呵呵,以后找工作方便啊!还有,虽然没有MM和我花前月下,但我找到了另外一种补偿,我一不小心混了个学生会副主席干干。后来发现,学生干部里大多是“光光族”,估计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第三,可以培养自理生活的能力。自己的衣服、袜子实在黑得穿不出去了,只得自己动手洗,于是受到了很多有了男朋友的MM的夸讲,干什么?把我当成正面教材啊!肚子饿了,自己动手下厨房,从而锻炼出了高超的厨艺。在我们这幢楼,我泡方便面的技术是出了名的。

  第四,第四……“光光”族说白了也不是我们自己决定的,什么时候结束单身,最终还得看人家MM的意思,你说呢?

  这就是我的“光光”自白书,写了这么多,回头看看,自己都觉得自己实在是了不起,大家不要客气,狠狠的表扬我吧。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