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杨坤大感失落:因为多嘴 上春晚基本没戏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1:36 新闻晨报

  因为在采访时透露春节晚会上的歌手都是由总导演袁德旺的女儿决定,而自己的《飞船》很可能入选,杨坤一时间成为焦点人物。而敏感的“春晚黑幕”再次引起了广泛讨论。昨天,杨坤本人到上海宣传自己的新专辑《那一天》,记者的矛头再次指向“春晚事件”,对此杨坤不无失落地表示,因为自己多嘴,上春晚的事很可能没戏了。

  作为一匹去年涌现的歌坛黑马,杨坤凭着《无所谓》等作品迅速成为都市伤感情歌的代言人,也因此被今年春节晚会瞄准。11月初,杨坤在参加中国原创流行榜颁奖晚会时,无意中透露春晚剧组已经跟自己接洽,而且大胆断定春晚不喜欢《无所谓》之类的歌,反倒是和“神五”发射有关的《飞船》入选几率较大。个性率直的杨坤还表示,春节晚会上的歌手都是总导演袁德旺女儿联系的。经过媒体转述,他的话似乎成了春晚暗箱操作、夹带私情的证据。春晚剧组马上对此作出反应,袁德旺将女儿遣回《朋友》栏目,杨坤自然也受到牵连。记者问他:还有没有可能上春晚?杨坤有些失落地说,基本上没什么希望了。

  谈到对上春晚的态度,杨坤很坦然:“春节晚会是每年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对提升艺人的知名度有很大好处,每个人都很愿意上这节目。但有很多事不能强求,我已经将歌曲的母带送给节目组,不过至今没有收到任何邀请。”记者问:“有没有为自己的口无遮拦而后悔?”杨坤表示:“我并没说什么假话,因此没有什么好后悔的。或许是我的意思在媒体的传播中被曲解了。”他强调,一个歌手成名有很多种途径,上春节晚会是一种,但他更注重唱片本身的推广和宣传。

  对于音乐,杨坤的确显示出难得的执着和坚持。在《那一天》中,杨坤注入了新的音乐灵感,并聚集了来自中、日、韩等地的众多顶尖音乐人。而《我的野蛮女友》的全部摄制班底还为他拍摄了主打歌《那一天》的MV。此外,杨坤还为冯小刚今年的贺岁片《手机》演唱了主题曲。杨坤透露:说是主题曲,其实只是在片头和片尾有几句,且充满西北风味。“当时,我和冯小刚导演在一个聚会上相遇。我发现小刚去洗手间40分钟还不出来,就进去看个究竟,想不到他在那儿写歌词呢。他让我临时谱曲,谱出来后小刚特别满意。其实我觉得自己并不适合这种风格的音乐,小刚却说,正是要这种反差。”

  刚因为多嘴惹了麻烦的杨坤又开始话多了,他表示自己是为数不多的先看过《手机》的人:“这部影片与冯小刚以前的东西不太一样,娱乐搞笑的部分减少了,冯导似乎开始追求更深刻的效果了。”当记者们让杨坤现场演唱几段《手机》的主题曲时,杨坤才意识到该封口了:“导演不允许我唱,所以,不好意思了。”(黄斌)(来源:新闻晨报)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