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一名大二学生的妇检经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6:43 《青春期健康》

  小雯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从高二开始她就一直坚持着每年一次的定期科妇检查。对她来说,不管身体上有没有异常,这个检查都是非常重要的。看!今天又是她做定期检查的日子了,刚好被我们逮着,让我们跟着她一起了解一下妇科检查的步骤与价格吧。

  到了医院,小雯首先接受的是外阴检查,只需平躺在诊床上即可完成。不要怕检查时会被别人看到而不好意思,医生在做检查时会有单独的房间或拉帘进行,所以不要产生不必要的紧张心理。

  接着,医生为小雯检查了阴道及宫颈的情况,这时就要配合工具进行检查。不要害怕,小雯此时要做呼吸放松腹部,否则增加放置时的阻力反而会感觉疼痛。在此环节上,放松才是放明智的选择。

  最后,小雯进行了触诊检查,也就是对腹部、阴道、直肠的检查。医生会直接接触到你的身体内部,小雯积极配合医生的指导,很快就可以完成此项检查,许多妇科肿瘤往往就是由此项检查首先发现的。MM们可不要怕哦,这也能体现出妇检的重要性啊。

  小雯还要求通过B超做了子宫腔的检查,这样可以查看子宫内膜是否正常。

  一套检查做下来,小雯并无任何身体上的不适,反而把自己平时不理解的问题通过检查与医生的讲解全部搞清楚了,这让小雯在身体上与思想上轻松了许多。等做完这些检查,化验结果也出来了,小雯的各项指标正常。

  妇检项目介绍:

  外阴检查,包括对外阴发育、有无畸形、水肿、炎症、溃疡、皮肤色泽变化、萎缩、有无赘生物或肿瘤等进行检查。第一步只是医生用肉眼进行观察,检查前切记排空大小便。

  阴道及宫颈检查,医生利用阴道窥镜观察宫颈情况、阴道黏膜情况及阴道分泌物等,接着会用小木刮板为MM做局部搔刮,和宫颈刮片检查。

  触诊检查,通过这项检查来查清阴道、宫颈、子宫、输卵管、卵巢、子宫旁组织和韧带以及盆腔内壁情况等。

  做完检查加上等待化验结果的时间,用时大约半小时至四十五分钟。

  妇检费用列表

  挂号费5-8元

  检查费用30元

  B超检查35-50元左右

  验血费15元左右

  验尿费8元左右

  验白带5元左右

  由此看出,一个妇科检查的整体用时与费用都不多,只要挤出一点时间就可以做件对自己身体负责的事情。妇检前的准备工作同样重要,让经验丰富的小雯教大家如何来做: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