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I成长青春期健康 > 正文
校园生理课堂:听大二女生讲妇科体检经历(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6:43 《青春期健康》


我们一起去做妇科检查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想知道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吗?了解自己身体需要改善的地方吗?来做做测试吧,你会从中找到答案的。

  1 你两次月经之间的间隔时间是否=28天?

  YES NO

  2 你的经血量是否不正常?

  YES NO

  3 你每月经常出现痛经现象?

  YES NO

  4 你的白带是否异常或有异味?

  YES NO

  5 你的外阴部时常出现瘙痒或疼痛的现象?

  YES NO

  6 你经常使用阴道药物、润滑剂或杀精膏?

  YES NO

  7 你是否做过人工流产手术?

  YES NO

  8 你在与男友甜蜜时是否长期不使用安全套?

  YES NO

  9 你在轻轻按压乳房时里面有肿块类的东西?

  YES NO

  如果回答YES在四个以上,你的身体就要亮红灯喽!这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妇科

医院检查自己的身体,以便尽早地得到医治。

  妇科专家告诉我们,很多女生对自己的保健观念还停留在“初级阶段”,认为妇检可有可无。尤其在大学院校里的学生,更觉得只有已婚女性才需要进行妇检,这种想法是万万不可的。在学期间有很多女孩已经开始有性生活,这意味着你的人生正步入一个新阶段。这时,你应主动关心身体内部的变化。因为男生很多不很注重个人卫生,而又缺乏保护措施,很容易给女生带来妇科疾病,所以每年至少一次的妇科体检对我们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如果性生活次数过于频繁,就应经常进行检查。检查目的包括:看看使用的避孕方法是否适合你,以及使用方法是否正确;检查是否出现宫颈癌或乳腺癌的征兆;与医生讨论使用该种避孕方法出现的所有问题,包括副作用或疼痛;如果你发生过任何危险的性行为,医生会登记下来以便进行性病检查。

  很多大学生不愿意或没有去做妇检的原因主要是怕麻烦、没时间或者害羞。有的认为自己很健康,没有病变症状,不用检查。还有些人误认为B超等仪器可以代替医生的检查。这些思想与认识上的误区往往阻碍了学生们对身体上的了解与检查,甚至还会因为没有及时做到妇检而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

  在我们中间,有没有定期去医院对自己进行妇科检查的呢?在大学里进行调查,结果85%的回答是:NO。听到以上专家的讲解,应该开始意识到妇科检查的重要性了吧?如果你对检查还一知半解,让我们跟随小雯来了解一下吧。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