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少年神童被大学开除:不知北京在什么地方(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13 华商晨报


王思涵只能借着微弱的灯泡继续看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新闻背景:

  1987年出生的王思涵,10岁时就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东北育才中学少年班。只读过小学三年级的他,用4年的时间完成了初、高中课程。2001年,14岁的他以572分的高考成绩考进沈阳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

  今年18岁,本应大学毕业的他,却因“除英语及格外,其他科目成绩为0”,被学校“责令退学”。王思涵坦言,父亲等亲人去世对他的打击太大。

  中学生活=学习+睡觉,大学生活=看书+发呆。

  昨日,“神童”王思涵用两个数学等式来描述自己所经历的特殊学习生活。“我不后悔自己的这种成长方式,因为后悔也没有用了……”他平静地总结说。

  中学:除了学习就是睡觉

  小学只读了三年,然后直接升入中学,中学用4年时间完成了初、高中6年的课程。

  记者:这样的学习经历可以说明你很聪明吗?

  思涵:聪明肯定是有的,但还有的就是比别人多几倍的学习量。

  记者:有时间参加一些活动吗?

  思涵:我除了学习,也就剩下了四五个小时吧,只能抓紧睡觉,连吃饭时也是看书的……

  记者:不觉得乏味?

  思涵:没时间想太多,作业都做不完呢!

  记者:没想过放弃不学吗?

  思涵:不学我去干嘛啊?

  记者:像其他小朋友一样,不用跳级,正常地学习、玩。

  思涵:爸妈陪着我学,我怎么能不学呢?况且家里人凑钱让我上了育才,而且班里同学都是这么用功学习的。

  记者:他们现在都怎么样了?

  思涵:都大学毕业了呗,有的继续考研,只有我……

  说完,他沉默了。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