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女生悄悄话:11岁来月经是早熟吗 什么是初潮(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2:13 青苹果之家

  到了青春期,大脑皮层就是她大脑里面有一些神经皮质方面的一些改变,在下丘脑,在脑子里面有一个部位叫下丘脑,下丘脑会发出一些信号,它把它的信号传达到它的下级,就是垂体,脑垂体。脑垂体也是脑子里面一个小的部位、一个腺体,调节很多腺体功能的很关键的器官。下丘脑就说春天来了,青春期要来了这个消息发布下去,就传布到垂体,脑垂体迅速的行动起来,会发出一些指令,于是分泌一些激素比如说卵泡的雌激素,刺激卵泡的发育了。

  卵泡的雌激素和黄体的生成素,这两种激素的分泌增高了。会形成周期性,这种脉冲式的发送,并不是说这种激素忽然就产生出来,总也不会减少,它形成一个脉冲。一会高到峰顶,一会又到低谷,这种脉冲式的分泌甚至比它达到浓度的信号更加重要。比如说钟摆的嘀嗒声,这种声音,分泌也是高低,高低,脉冲的节律对于唤醒青春期更重要。

  这种脉冲式的分泌会给卵巢强烈的信息,卵巢在女性的盆腔的深部、左右两个,颜色很白,质地比较韧。这两个器官的体积是3×2×1厘米。卵巢在青春期以前处于休眠的状态。随着这些信息来临,垂体释放这些激素对它的刺激,就开始逐渐的复苏起来了。就像春天到了一样。里面的一些卵泡就开始发育起来了,卵泡一发育就产生女性体内特有的激素,就是雌激素。

  这些雌激素就可以通过血液循环运送到全身当中。通过血液循环这些激素来到了子宫里面。子宫——儿子的宫殿,一个很温暖的宫殿,子宫里面的内壁,就像房间内壁有一层膜,叫子宫内膜。子宫的内膜会接受到雌激素,就像春天来了,农夫会给土壤洒上肥料一样,雌激素作用于子宫内膜,会让子宫内膜变得肥沃起来。春天到了要播种,土地需要准备,雌激素到来子宫内膜也非常的高兴,由原来非常薄的状态逐渐逐渐的变厚了起来。

  子宫内膜是为了什么做准备?是为了生育做准备,在青春期刚刚来临的时候,这种准备显然是不充分的,有的时候体内的内分泌还没有达到一个很好的稳定的状态。所以呢?也可能有一些人准备了一段时间后就有一次月经来潮。月经来潮的量有时候会多,有时候会少,多或者少并不是很重要。有一些女孩子可能就是滴滴嗒嗒几滴血,这次就没有了。

  有些女孩子可能是汹涌澎湃血量很大。这个时候妈妈就要很细心,关心一下你的孩子是不是出血量过多呀。妈妈是有体会的,一次来月经大概会用一包左右的卫生巾。如果这个孩子用到两包,甚至更多的卫生巾,或者来月经当中有血块,就要注意了,你这个孩子的出血量太多了,太多了就要带孩子上医院,让医生帮助看看有没有别的问题,不用过度焦虑。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 杰 伦 更多>>
[布仁..] 吉祥三宝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朋友首日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