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我也曾经早熟过--回忆那场还差一点点的初恋(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6:02 红袖添香

  熙是一个后来想起来可以用个性和气质来形容的男生,成绩好,是学委(那时我是班长吧),歌也唱得好,很会唱当时很流行的郑智化的歌。

  从我知道熙也喜欢我的那天起,我就开始注意起熙来。然后发现每次我值日管不住纪律坐在讲台上露出很委屈很无奈的表情快要掉眼泪时,熙总是第一个坐端正了然后对全班同学说大家不要说话了,颜小涩要哭啦。每次熙一说完这些,班里马上就安静了,我也马上雨过天晴,笑起来。熙就会坐在下面看着我笑。

  后来升五年级了,大家又长大了一点,懂事了一点。然后似乎更羞涩了一点。有一次做完课间操,我急着往教室赶,就一边跑一边把手往后面伸,想抓到我好朋友娴的手,因为我知道她总是就在我的后方。终于抓到了一只手,那只手也抓着我的手,于是我就继续跑着,还一边喊着:“快!快!快!”等我们突破重围跑上教学楼的时候我才气喘吁吁地松开手,回头一看,脸立马红透了,看到熙站在我的后面。熙也脸红了,然后两个暂时有了心事的孩子又拼命地低着头冲教室去了。

  那时对喜欢这个词是很逃避的,会觉得很不好意思。现在再想起来,那么小的我们其实心里喜欢的他或她有时就是因为他(她)成绩好或唱歌唱得好,甚至可以因为他总和你开玩笑或者她总和你一起分零食吃。

  郑智化的《星星点灯》和《水手》这两首歌在那个时候很流行。熙能记住所有的词并唱的很好。一次偶然的机会,因为熙的同桌迟到,老师把我和那个女生调了个座,于是我和熙成了同桌。熙开始教我唱《星星点灯》和《水手》。

  虽然从那时到现在我都没有记住这两首歌完整的歌词,但我一直都喜欢着这两首歌,且不需要什么约定,每当我听到这两首歌就会想起熙。想起熙总会在音乐课前帮我复习前一节课的曲子,因为老师很喜欢点我唱歌;想起熙教我如何正确放眼镜才能让眼镜在镜盒里不会被压着在桌子上不会被磨损;想起熙在我碰到不会做的数学题时教我做,在碰到一道难题我们有不同解法时和我争论的样子……

  时间很快就进行到了六年级的尾声。我突然发现自己很希望老师能再让我和熙同桌,然后意识到自己也喜欢熙了,喜欢和熙在一起争论题目喜欢和熙在一起唱歌,甚至在熙偶尔开我的玩笑说我的不好时我也会带着怒色却满心满意地不介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