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少年犯口述实录:父母泣血相劝唤不回迷途的我(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14 生活报

  难忘母亲追我的一幕

  我的行为传到了父母的耳朵里,我记得那天晚上,我喝完酒回来,父亲躺在床上把我叫住了,他用虚弱的声音说:“孩子,爸妈现在是没能力了,因为我这个病,把你妈和你都拖累了,要不然,我说啥也要供你继续念书。现在不行了,可你也不能自暴自弃呀。你现在干啥,我都听别人说了,听爸的话,收收心吧,明天让你妈出去再借点钱,你拿着钱出去学点手艺,好养活自己,我这病说不上什么时候就离开你们了,你可要争气呀!”

  借着酒劲,我和他争辩起来,现在一想起来,我真浑。父亲见说服不了我,气得说:“从今以后再也不管你了,你这样混,早晚要出事。”没想到,后来真应了这句话。

  那天,华哥说,黑龙江的虎林挺好,咱们到那里去玩玩,坐大客车去就行,大家都答应了。华哥让我们每个人回家带点路费,我也知道家里确实没钱,可是没钱就会被别人瞧不起,于是我硬着头皮向母亲要,母亲当然没有给我。想着因为没钱就去不成,我心里很憋气,再加上母亲骂了我几句,我一气之下,将几扇窗户的玻璃砸得粉碎,说完“我再也不回这个家”的话后,我把门狠劲一摔就走了,门上的玻璃也被震碎了。母亲在后边紧紧追赶我,跌跌撞撞的,她边跑边哭着喊:“儿子,你咋这不让人省心呢?听妈的话,回来吧,出去好好学个手艺赚点钱,别这样了。”但我仍然没有回头。

  密谋干“大事”最终成罪人

  到虎林后,我们4个人尽情地玩了三天,除了华哥,每个人带来的钱都花光了,回家的时候,华哥突然对我们说,我兜里的钱也不够路费,怎么办呢?后来才知道,华哥兜里有1000多元钱,他就是不想往外拿。当时我说,咱们在这打两天工,赚点路费。谁知华哥说,干活多累呀,不行。他提议说,“要不咱们抢一台出租车回去,我原来就是开出租的,还有驾驶证。”我们当时挺害怕,不知道怎么抢。华哥就教我们。第二天下午,我们到商店买了绳子、胶带等作案工具。然后,我们4人打了一辆出租车,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我们一起将司机拖出车外,用绳子捆上,然后就开着车玩命地往吉林方向跑。

  快要到第一个收费站时,我们突然发现后边有一辆警车在追赶,而收费站已经将栏杆横上了,情急之下,华哥加大油门冲断了栏杆,这时,警车上的警察朝我们车开了两枪,子弹击穿了后备箱和后车座,我在后边坐着,感觉到屁股底下“嗖”的一下,子弹掉在了车上,我当时非常害怕。华哥更是玩命地开,渐渐地,天越来越黑了,警车在我们后边没了踪影,我们开了一夜,也不知道到哪了,天亮的时候,我们找了一个僻静的地方准备睡一觉,然后继续开。没想到,刚刚停车半小时,几把锃亮的手枪就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后来,我因抢劫罪被判了9年徒刑。

  警官手记

  对于小宝这样的服刑人员来说,家庭的变故固然是导致他走向社会的一个因素,但问题的根源还是在于他经受不住不良思想的诱惑。

  小宝初到未管所时,他母亲来探望时告诉他,他犯罪后父亲的病情更严重了,整天念叨他。母亲走后,小宝一连两天不吃不喝,看得出,小宝真后悔了。于是我们就利用这个机会开导他,要想早日见到父亲,就得好好改造,争取减刑。现在,小宝的情绪很好,正在自学英语,家里已经把教材都寄来了。小宝说,出去以后,还要继续读书。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周杰伦] 以父之名
[Beyond] 惊喜
[蔡依林] 许愿池的..
[原唱原声]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