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青春手记:女生第一次到商场买内衣的尴尬经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4:23 新浪校园

  我知道我是女生,已经是我降临到这个世界六七年后的事。那六七年只顾着喝奶、流鼻涕、感冒、哭泣和吵闹的日子,是无性别期,是记忆的空窗期。也许那时候我就已经开始背负身为女生的沉重了,只是我什么也不记得。为什么人无法记忆五岁以前的生活?我想是因为记忆体就像香蕉一样,香蕉要成熟了才能吃,记忆体同样也要成熟了才能装得下记忆。总之,不管我喜不喜欢当女生,我就已经是女生了。

  今天中午,我无意间翻阅字典,看见字典解释“女”这个字:阴性的人类。这是哪门子的解释?什么是阴性的人?我再翻阅“阴”字。阴,阳光照不到的地方、不晴不雨的天气;柔性的、幽暗的、女的、雌的、死人,都概称“阴”。什么嘛!乍看这些字眼,好像当头给人骂了一句:“你是只卑鄙的蟑螂。”呛死人了,这字典是谁编的啊!

  我告诉孟儒,字典上说我们是阴性的人类。孟儒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什么?阴性的人类?这是什么?”孟儒一头雾水。我翻字典给她看。

  “你说,我们要不要去抗议一下,要求立法修改这样的解释。”

  “啊!这太严重了吧!”孟儒觉得没有必要。“那只是一个解释的名词而已嘛!”

  “只是一个名词而已!天啊!这样的解释名词严重侵害女生的权益,难道有人说你是一只活在水沟里的蟑螂,你都不生气?”

  “它又没有这样说。”

  “它的意思就是这样。”

  “你有点强词夺理又小题大作耶!”

  “我才没有。”

  孟儒是个迷糊的家伙,对很多事的反应很冷淡,都觉得无所谓。和她讨论这件事,就像笨蛋在丢水飘儿,一个弹跳也没有,石头便沉沉地坠入水底。也许姐姐亮家会有她独特的意见。姐姐放学回到家,书包都还没放下,我就马上跟她报告这个大发现。妈妈也听到了。

  “你也太小题大作了吧!”妈妈一脸的不以为然。

  “这件事只要找编字典的出版社抗议就行了,不需要到立法院吧!立法院的案子审都审不完了,谁理你喔!”姐姐说。

  这件事就这样不了了之。但是,我心里还是觉得很呛!我一定要找机会写一封信到出版社抗议,否则一定会呛得我无法长大成人。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徐怀钰] 妙妙妙
[Beyond] 惊喜
[伍 佰] 翅膀
[原唱原声]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