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中学女生成长日记:那一段含苞欲放的时光(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4:09 《青春期健康》

  二 粉红色

  十几岁时总以为自己想的是正确得绝对,不承认年少轻狂才是熠熠闪光的真理。童花花为了形成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一头扎进了书堆里。可惜此书非教科书励志书,武侠言情漫画是也。一套《神雕侠侣》,看了又看买了又买。在课堂上被老师没收,就在元旦时送了张贺卡给老师,趁机赎回第N次买来的盗版宝贝继续拜读,并决心要在一个用呼吸感觉时间的地方,读她以为最美丽的寓言第99遍。

  如此沉迷的惟一收获便是童花花彻底爱上文字这种伟大的东西,附件是对学校教育的日渐蔑视。童花花不再为学习拼命,成绩只要爸妈看了不皱眉头即OK,以便有更多的时间做她喜欢想做的事情。眼睛被绚烂醉人的色彩洗礼,买来一整套的画具颜料,始终热情不减却终因心有余力不足而搁浅。耳朵被每分钟380下的吉他俘虏,买了把木吉他,发现弹不出电的感觉,自己也没有成为专业吉他手的勤劳天赋,于是吉他手艺便一直停滞在儿歌阶段,不提也罢。最后只剩下文字,让童花花内心无限惊动的东西,远离喧嚣抽离浮躁寂静沉淀的情愫,填满童花花内心某处荒芜的空洞。

  十七岁的时候童花花遇上病病,一个有着大大眼睛长长睫毛挺挺鼻梁瘦高个子的男孩。他灿烂地笑着,她的忧伤,瞬时烟灭灰飞。童花花与病病称兄道弟,不时地想在高三的书纸堆里掘个洞晒太阳。嬉笑怒骂癫狂的发疯然后一起被惩罚一起笑对高考义无返顾。童花花永远记得那个黑洞洞的夜里,她爬上墙却蹲在墙头不敢往下跳,病病张开双臂说来我把你抱下来。童花花耳朵里像打翻了一罐蜂蜜,心花差点怒放,但还是清醒地自己设法跳了下去。病病只知道她很男孩子气,看得穿她内心深处妖娆绽放的欲望花朵有多么繁盛;看得懂她卑微地泪如雨下却挺起胸仰起脸庞时倔强执拗的神情;却不知童花花想做他窗外的一株向日葵,在每个清晨带给他金黄色的崭新希望。

  高考尘埃落定,童花花卖掉了所有的教科书,独留下一摞童爸爸买给她的辅导资料,用来埋藏见证她这一段含苞欲放的时光。离开学校的时候,她又看到那只在树梢挂了两年的残破风筝。她想起病病与她放飞在春天里的风筝。这样湛蓝的天空,她愿意相信风筝的流浪,只是为了远方那个栖息的梦想。她带着它奔跑,看它飞上天空,希望它离太阳近一些,有了她们的风筝,整个天空都是微笑的。它的飞翔与坠落对她也不知道意味着什么,她只是想风起来的时候是不是有另一些东西也可以随着那根长长的线飘向远方?比如忧郁,比如心愿。风筝的远走高飞让她感受到无常。是不是生命中总有一些人注定远去,可我们会一辈子记住他们的眼神,笑容和气味,是不是有了这些记忆,生命会因此勇敢而执着。

  花瓣微张,花骨朵到了绽放的花期。童花花希望自己能长出火红色的花蕊来,盛开成最凛冽的姿势。(文/云小)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罗百吉] 欧巴桑
[Beyond] 惊喜
[阿 牛] 无尾熊抱抱
[原唱原声]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