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中学女生成长日记:那一段含苞欲放的时光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4:09 《青春期健康》

  童花花那时候还是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从粉白到粉红的成长期,她本人认定那是一段无可替代弥足珍贵的时光,里面蕴藏了取之不尽的生之欢悦。

  一 粉白色

  是初中开学的第一天吧。童花花甩着骄傲的小辫子拒绝童爸爸送她上学的好意,装作小大人模样蹬上她心爱的单车驶向她幻想已久的一中校园。无奈出师不利,出家门不到五分钟光景,一只小母鸡便命丧童花花之脚。不是被脚踏车压死的,小母鸡没那么笨。是童花花和它俩彼此都受到惊吓时,它慌忙逃窜却被她一脚踩死的。后来童花花吃掉了这只并不美味苦命无辜的小鸡,因为童爸爸给了那家鸡主人一只白条鸡的价钱。再后来童花花的单车技术足以去参加飞车比赛。这确是件毫无意义的事,也只有童花花会铭记在心,时常耿耿于怀之余忍俊不禁。

  整个初一童花花都算得上祖国一支蛮有希望的花朵,一心向上,循规蹈矩,简直有违她躁动的本性。现在想想这原来是暴风雨前的平静。童花花13岁时童爸爸离开家出去挣钱了,童妈妈都要工作到很晚才回家,于是童花花便成了半个孤儿。可这自由太过奢侈,纵容童花花的随心所欲发挥到极致。小孩子的劣根性全被她的胡作非为唤醒。以前童花花以为十三只是外国人的不祥数字,没想到她十三岁这一年竟是她二十岁之前最灰暗而不堪回首的一年。

  顶着一头糟乱如迷宫的头发,身上是类朋克刺激视觉的衣服,手上一支红双喜,指甲上涂满浓重刺目的黑色甲油,斜跨在单车上眼神跋扈无知飞扬,这样的少年是不是很酷?童花花当初就是这副扮相,物以类聚在一群散仔散妹中,就是被老师称之为狼一群狗一窝的那种。学习被划为分外之事,天天游手好闲散仔打架散妹助威,吃喝玩乐比比谁精。自以为选择了一种自主自在的生活,不受学校的束缚老师的压制,其实被人问到信仰是什么会连信仰指什么都不知道,只因为这是个允许犯错误的年纪,可以错得莫名其妙错得一塌糊涂也不用负任何责任。

  不知是童花花本性不坏还是良心未泯,她在一次目睹几女生打一不敢反抗的女生时突然上前制止。因为她突然觉得正在发生的行为简直无聊至极。她的突变惹来那些虎朋狗友的指责,恨恨地与她不欢而散。童花花拉着那女生甩甩头,望着那些伙伴们大摇大摆的背影,脑子里想的是以后我都不会再跟你们混了。

  至于童花花这次为什么忽然顿悟而回头是岸,大概是因着优秀的遗传因子终于发威了。可是犯错误都是要付出代价的,虽然童花花已然决意从良但还是遭到了报应,受到精神与肉体的双重打击。其实童花花并没多少恶德败行的,但在那位恶毒的老妇人眼里就是十恶不赦。也许是那老师太讨厌童花花并积怨已久,童花花只是在看小说没在做题,就被那老师抓着衣领一把揪起来,巴掌便挥过来。这是第一次被人打耳光,童花花又惊又怒,本能地反抗想摆脱老师推搡她的力道,却招来那老师扯着她的头发抽她的脸。童花花没有力气挣扎了。你打吧。打累了你总会停止吧。你想看见我哭我偏一滴眼泪都不掉。童花花天下无敌。

  第二天童花花就到理发店剪了个加长型板寸头。镜子里的右眼窝青掉了,反而更像个小混混了。童花花想这副模样若是被童爸爸看到,会不会把她的左眼也打成青的?不会的,童爸爸那么爱她,只会把她变成一只乖巧的红眼睛小白兔。外面的街道很冷,风从短短的头发里呼啸而过,吹得耳朵生疼,童花花的眼泪终于冲出来了,在大街上哭得稀哩哗啦。哭完了就没事了。童花花还是个纯洁的小孩子,不会有什么计较,不留下任何阴影。只是白色渐暗,粉色渐深。

  是爸爸的叹息和妈妈的眼泪,成就了童花花在初三的异军突起。一路攀升的名次,使得童花花以超过分数线4分的成绩,考入了县里的重点高中。普家同庆的时候,童花花心里没有多少单纯的兴奋。她开始觉得长大不是件顺理成章的事情,有太多不确定性等着人去辨认。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罗百吉] 欧巴桑
[Beyond] 惊喜
[阿 牛] 无尾熊抱抱
[原唱原声]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