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北京市第十届头脑奥林匹克(OM)竞赛落下帷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8:37 校园彩虹传播


获奖代表队与领导合影


创意服装

  2005年4月23日、24日,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委主办,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承办的北京市第十届头脑奥林匹克(OM)竞赛在北京市第十五中学落下帷幕。参加此项竞赛的有来自东城、西城、崇文、宣武、海淀、石景山、丰台、朝阳、大兴、房山以及昌平区的十一个区县、82所学校的166支代表队。他们将分别争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组别的15个冠军。

  比赛分车辆类、结构类、因果关系类、古典作品类和表演类五个类别。有的题目强调动手能力,也有的题目是强调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发散性思维能力。正可谓动手与动脑相结合、科技与艺术相结合、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相结合。经过二天的激烈争夺,三里河三小、光明小学、五一小学、北大附小、崇文小学分别获得了5个项目的小学组冠军;中关村中学、文汇中学、二龙路中学、十二中分校分别获得5个项目的初中组冠军;宣武区师大附中、北京二中、北京161中学、房山中学分别获得高中组的冠军。

  校园彩虹传播专门为获得冠军的参赛队提供了总价值近万元的奖品,北京市教委领导王旭东、科委等部门的领导与校园彩虹工程负责人对于获奖学校参赛学生进行了颁奖。

  比赛还设立了最佳创造力奖等四个单项奖,用于鼓励在单项解题和创意方面的优胜者。

  赛后,各参赛队还参加了创意大巡游,各参赛队将自己在服装、道具等方面的成果展示给领导和嘉宾,表现了OM活动给学生带来的无限的快乐和无比的创造力。

  北京市教委专职委员王旭东代表北京市教委参加颁奖仪式并讲话,海淀区教工委书记郭景玉以及各区科协与教委领导参加了颁奖仪式,各级领导对此项比赛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