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少男少女正文
留学日记:原来穿苏格兰裙是不能穿内裤的(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3:22 少男少女

  最受欢迎的“蜂后”

  同中国学生的勤奋好学比起来,这里的“土著”对待学业显得有些心不在焉。我认识一个漂亮热闹、学习成绩却一塌糊涂的女生Mercy。Mercy上课时经常走神,老师提问时她总是一问三不知,考试前上窜下跳,最后总是勉强及格。

  但是有一天,来自利兹的女生琪瑞尔却告诉我,Mercy是爱丁堡皇家高级中学的BEE QUEER!什么!BEE QUEER,“蜂后”?我听了一愣,为什么要称呼一个女生“蜂后”呢?

  我的疑问令琪瑞尔哈哈大笑----原来,“蜂后”还有一个意思,是“最受欢迎的女生”。这样的解释之后,我更是大吃一惊,怎么也无法相信学业平平的Mercy竟然是“最受欢迎的女生”!

  琪瑞尔却用少见多怪的表情看着我,并艳羡地说:“Mercy的健美操跳得好棒好棒哦!”就因为她健美操跳得好?!太奇怪了!不过这样懒懒散散的女生倒也可以算是爱丁堡的一道风景,我在心里暗笑。

  但后来我却发现琪瑞尔所言属实。看来,中国和英国评价女生的标准有很大不同。在中国,学习优秀、文静听话的女生是人们的宠儿;但在英国,男生会说这种女生是WOOD(木头),他们喜欢的是活泼外向、体育优秀或文艺才能突出的女孩。

  意识到这一点后,我有意加强了性格和体育的锻炼,努力使自己青春活泼一点,毕竟女生都是爱美的,谁都不希望自己被别人说成是木头。当然,我深知将功课学好才是目前我的主要任务,我可不希望为了取悦男生而荒废自己的学业。

  我不敢穿苏格兰裙

  爱丁堡皇家高级中学每年万圣节都要举办“爱丁堡同心文化节”,学生们会表演精彩的节目。学校距离当地的苏格兰裙专卖店非常近,学生凭借自己的学生证可以获得七折优惠。每年文化节前,都会有很多女生结伴来这里购买苏格兰裙。

  那些鲜艳的红绿色格子,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那真是整个英格兰文化的精髓。2004年万圣节,为了参加“爱丁堡同心文化节”,我邀上梅戛莎来到苏格兰裙专卖店。

  哇,所有苏格兰传统服装在这里都可以看到!它们是那么的漂亮,但是,最便宜的一件苏格兰裙都要50镑。别看我和梅戛莎平时都很节俭,但一看到这些色泽温馨、样式典雅的苏格兰裙也不禁动心了。就在我们忙着挑选和试穿时,Mercy和另一个女生Linda也走进专卖店。

  在试衣间,我和梅戛莎惊讶地发现,Mercy和Linda竟然没有穿内裤。梅戛莎立即惊呼:“My God!”原来,按照习俗,穿苏格兰裙时是不能穿内裤的。

  我和梅戛莎吐了吐舌头,逃出了试衣间。最终我们各自挑选了一块苏格兰传统头巾,毕竟关于苏格兰裙的传统习俗对来自古老国度的我们而言实在太难以接受了----寒冷倒在其次,让美眉跑光无疑是性质严重的大事。

  然而,当穿着漂亮大红色苏格兰裙子的BEE QUEER在篝火边跳起踢踏舞,男生们在一旁欢呼的那一刻,我却后悔极了!没有勇敢地穿一回苏格兰裙子,成为了我留学生活里最大的一个遗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辛晓琪] 领悟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