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心灵鸡汤:花儿在很努力地开放 只是你看不见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7:16 《青春期健康》

  一位陆军上校退役了,领着一笔可观的退役金,回到了温暖的家。此时,他已65岁。按理说,可以享享清福了,可他在家住了一个月就坐不住了,想出去找点事干。这个想法一经提出,立即遭到全家人的反对。子女们说都65岁的人了,还能干什么呢。他说:是呀,都65岁了,能干点什么呢?可在家呆着,时间也是逝去,干点事也可以充实一下自己的生活啊!由于态度坚决,子女们不得不同意了老人的想法。做什么呢?老人自幼会一手炸鸡的手艺,便毛遂自荐一个一个酒店去推销自己,但都遭到了婉言拒绝。在家人又一次地强烈反对下,老人倔强地用自己的养老金开了一家速食店,专门经营炸鸡。几十年后炸鸡在全世界流行起来。

  这位老人你或许见过。在电视上,在宣传画中,身穿白西装,态度和蔼可亲——他就是桑德斯上校,“肯德基”的创办人,一个65岁才开始创业的老人。

  桑德斯上校说得好,不管你做什么,时间总会过去的。

  我想起了另一件事,他是我的一个远房亲戚。在40岁的时候下岗了,一下子由国家正式职工变成了无业者。他失落,低沉,沮丧,整天酗酒,什么事也不干。后来不知什么原因,竟然上街蹬起了三轮车,家里又充满了欢笑,日子也一天一天滋润起来。还是他的一番话解开了我的疑团。他说:一天到晚地喝酒,然后大睡,时间过得很快。以前工作的时候时间也是很快,可那充实啊。你知道的,我今年42岁,再过几年就是50岁了。即使我什么事也不干,过几年还不一样是50岁啊!

  的确,生活就是这样,无论是谁,只要以一种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心态去面对风风雨雨,那呈现在他面前的必将是火红的太阳美丽的花朵。反之,若将自己沉囿于悲忧低落的圈套中,再美丽的生活也会黯然无光。

  有首诗写得好:你高兴,月儿慢慢在圆;你忧伤,月儿在慢慢圆。你看见,花儿努力在开放;你不看见,花儿在努力开放。是啊,月儿在圆,花儿在开放,日子总在一天一天地流逝,如何让生活绽放出更加绚丽幸福的光彩就在于你如何选择了。 (文:赵俊辉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