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调查显示:44%中学男生曾有接触异性身体的想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4:11 南方都市报

  调查显示,44%的男生承认产生过接触异性身体的想法

  你关心性方面的事情吗?调查中有53.6%的男生回答“关心”,有44.1%的男生表示产生过接触异性身体的想法。这两个比例均高于女生。

  昨日,穗港澳研究所公布了关于中学生性意识和性体验的调查情况。该调查共调查了485名初一到高二年级的青少年,年龄在12至17岁之间,其中男生占49.2%,女生占50.8%。

  女生性冲动远低于男生女生回答有过性冲动的比例(12.1%)要远远低于男生(41.0%)。调查发现,无论男女生,最容易发生性冲动的情况都是在“看影视、录像上有关性的内容的时候”。对于男生来讲,容易诱发性冲动的情形还包括诸如“看到电脑软件、碟片或网上有关性内容的时候”、“看到异性人体的时候”、“看到报刊、杂志、书籍上有关性的内容的时候”及“偶尔与异性身体接触的时候”。

  对影视中接吻、拥抱情节,所调查的学生中,有六成表示持无所谓的态度,表示自己“情绪平和”。另有一成半的学生表示有些难为情。

  17岁女生约会陡增

  调查显示,男生中回答关心性方面的事情的比例要比女生回答关心的比例为高。男生回答关心的占53.6%,女生则占43.6%。承认自己产生过接触异性身体想法的女生只占所调查女生总体的16.5%;承认自己产生过接触异性身体想法的男生则占所调查男生总体的44.1%。

  三成到四成的人承认和异性有过单独约会。但对于女生,16与17岁间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分界线,16岁的女生,与异性单独约会过的只有36.4%,而17岁时就陡增至68.4%。

  男生更多是因爱而吻

  在所调查的青少年中,有接近两成人有过接吻体验。男女生比例差不多。无论对男生还是女生,16至17岁之间都是一个接吻体验陡增的年龄阶段。

  女生中,在初次接吻时的心情最多的是“玩一玩”(22.5%)和“想尝试一下”(20%);而男生中,最多是“因为喜欢(爱)对方”(35.7%),“不由自主”(16.7%)。相比较而言,似乎男生在初次接吻时的心情更为严肃一些。(作者: 梁艳燕 张炳富 涂敏霞 刘玉玲)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