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中学缺乏玩耍的时间 学生不知道要沙坑干吗(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0:13 北京娱乐信报

  【原因】

  “都是应试教育惹的祸”

  全国政协委员姜建初告诉记者,导致青少年体质下降的原因很复杂,比如场地小,专业体育不普及,家长、老师、学生健康意识差,喜欢玩电脑懒得活动等。冯世良认为,根本的原因是应试教育造成的,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学校怕学生活动受伤,就减少,甚至禁止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如果不加以遏制,将来,会出现一大批手捧高学历的身体废人!”冯世良语出惊人。

  【建议】

  中小学应有闲暇教育

  全国政协委员贺大经在提案中称,应把闲暇教育列入中小学的教育规划中。所谓的闲暇教育即在符合个性的前提下,向他们传授利用闲暇时间的技巧,使他们能逐渐掌握一些交际、文艺、旅游和鉴赏技能等,从而使其个性得以充分自由地发展。当前,美国、法国等许多国家都非常重视闲暇教育。冯世良呼吁,由国家财政拨专款,解决全国中小学体育设施不足的问题,建议重新修改教育法,用法律的形式强制规定,中小学生每天8点上课,17点放学。

  【提案】

  中小学推迟上课时间

  全国政协委员陈昌生递交提案称,一般情况,小学生需要10小时的睡眠,中学生则需要9个小时,但中国城市少年儿童生活习惯结果显示,小学生每天能够睡足10小时及以上的为33.4%,初中生睡够9小时及以上的为22.9%,超过半数的中小学生表示,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睡一觉。陈昌生递交提案称,在校时间长、家庭作业多、课外加班忙是影响学生睡眠的直接原因。陈昌生建议,改革升学考试模式,深化基础教育的改革,推迟上课时间。(记者 郑超)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