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中学缺乏玩耍的时间 学生不知道要沙坑干吗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0:13 北京娱乐信报

  学生如果去操场活动,算惹大祸了,要到教导处接受批评和警告。”全国政协委员冯世良利用一年时间,针对青少年体质下降自费调查了4所城市的10多所中小学,现象触目惊心,他说:“孩子们太不容易了,请给他们点玩的时间吧。”  

  【缘起】

  “女儿说完我潸然泪下”

  “我是自费调查的,根源来自我读高一的女儿。”全国政协委员冯世良说。他女儿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是受剥削受压迫的奴隶。”对此,冯世良深感不解。女儿告诉他,工人有8小时的工作日,可学生没有休息日,7点到校,6点起床,早上从来不吃早饭的,穷人有酒喝就没菜,有菜就没有酒,学生宁愿不吃早饭也要多睡15分钟。“听完这些,我潸然泪下,下决心调查青少年体质状况。”作为美国糖尿病医疗中心主任的冯世良委员说。

  【现象】

  学生跑一半就喘不上气

  冯世良给记者介绍了这么一个调查的场景:在某城市一所普通中学,对初三年级一个班30名男生进行1500米跑步测试,测试结果令人触目惊心。有6名学生坚持不下来了;另有20名学生跑了一半就捂着肚子喘不上气;4名跑完全程的学生都痛苦地倒在地上。

  学生不知道要沙坑干吗

  冯世良到东北一所城市著名的中学去调查时,发现学校没有沙坑,问学生为什么没有,学生反问冯世良,要沙坑干什么?通过调查才发现,学生们没跳过高,也不练习跳远,学校的篮球场、体育馆全是摆设,学生如果去操场活动,算惹大祸了,要到教导处接受批评和警告。该校校长告诉冯世良,学习不抓紧,还敢打篮球,胆儿肥了!“听完这些,我感到毛骨悚然。”

  冯世良忧虑地告诉记者,他在一所小学调查时,辅导员透露了这么一个场景:升旗时,学生把旗子升上去了,但学生却倒下了。一位老师对冯世良说,如果应试教育抓不好,学生成绩上不去,就没人报考啊。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