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他真是个阴魂不散的家伙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2:28 新浪校园

  因为我上的是师范教育专业,老教授忽然在一节课上说:“下节课我将叫一个有实习经验的大四师兄给你们讲解一些要注意的事情。”诸位看到这里就知道甄帅同志潜伏一段时间后又要在这个故事里出场了,但是可惜木北小姐并没有发觉潜伏的危险性。还在继续和旁边坐的一个帅哥讨论一部刚出的电视连续剧。这时从外面走进来一个脸晒得黑黑的男孩,木北无意间一抬头,看到两颗大暴牙正在忽闪着打招呼,说“阴魂不散”估计都无法表达出我的确切感受。

  甄帅站在台上,嘻嘻哈哈地说:“学弟学妹们,虽然老教授让我讲讲自己的感受,但是我觉得自己当实习教师的时候就是在犯罪,扼杀了很多孩子的梦想。例如当我讲解成语‘望梅止渴’的时候,一个孩子站起来说了成语的由来。曹操有一次行军打仗,士兵们走得都很累,没有精神也没有斗志。曹操就骗他们说:‘前面有个梅庄,梅庄里有个梅小姐,长得天姿国色,艳美无双,谁第一个到达战场,我就把梅小姐许配给他做老婆。’士兵们一听都来了精神,一个个口水都流下来了。终于在规定时间到达了官渡,打败了袁绍,后人称这个典故为‘望梅止渴’。”甄帅讲完这段事情的时候,下面已经笑成了一片,只有我没有笑,我撇撇嘴说:“真无聊!”

  甄帅看到我的表情,一咧嘴,又开始讲另外一个故事:“某天宋国有个人在给自己养得一窝猪讲授增肥经验,但是这个人发现其中有一只可爱的小白兔混在猪里面,他很喜欢这只小白兔,但是自从他骂这只小白兔是

火星上来的之后,这个宋国人就找不到了小白兔的身影,所以他不得不先找到这窝猪,然后守着这窝猪寻找可爱的小兔子的影子。所以这在历史上就叫做了‘守株待兔’”台下的很多知道火星这个事情的人都哄笑着拿起手中的废纸团扔上讲台,把甄帅砸得是抱头鼠窜。

  在一个湖边,如果没有直径要求的话,暂且可以称为湖。甄帅对我说:“木北,如果你不是大一新生就好了,那样的话我一定追你!”我故作糊涂地说:“你追我干什么?我又没有欠你钱。再说,看你那两颗大暴牙,就算是追上我也一定是暴牙先追上的。”甄帅一瞪眼睛说:“不许瞧不起暴牙,暴牙可以刨地瓜,下雨可以遮下巴,喝茶可以隔茶渣,野餐可以当刀叉,被人砍还可以先用暴牙抵挡一下。”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甄帅忽然伤感地说:“可惜我快要毕业了,以后再也不能给你开玩笑,让你开怀大笑了。”我也禁不住情绪低落起来。甄帅喃喃地说:“我不想黄昏恋,但是我想在临毕业前送你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让你以后每当看到它就想起来我。”说完就递给我一个一米长的盒子,转身走了。

  好奇心一直折磨到我走进宿舍,舍友们看我拿着诺大一个盒子走进来纷纷猜测:“我猜是一幅表心迹的血书!”“我猜是一盒子的玫瑰花。”“我猜是一根竹竿上串满了钻石戒指。”最后一个猜想让所有人的欲望膨胀。当我打开盒子的时候,一根精致的用过的扫把出现在眼帘,上面刻着几个字“祝你成为真正的小女巫!”我惊讶,震怒,思索,诅咒,到最后我拿出扫把,开始疯狂扫地。

  甄帅要卷起铺盖滚蛋那天,给我打来电话,嘱托我一些注意事项后,小心翼翼地说:“你可以送我吗?你送我的时候可以在月台上KISS我吗?”但是由于甄帅同志的暴牙有些漏风,加上电话状态不好,多么深情的一句话传到我耳朵里就成了“你送我的时候可以在月台上K我吗?”我慌忙喊道:“等等我,我换了衣服马上赶到,伸出脸等着我!”

本文选自“快刀青衣的BLOG:搞笑无极限”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