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你在饭里吃过虫子吗--上海高校BBS热议食堂问题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14 新闻晨报

  为了召集同学们向学校反映食堂卫生状况,沪上某高校学生竟然突发奇想,在校园网上发帖,召集所有在校食堂里“吃过虫子的同学”。笔者近日从本市东北片区某高校校园BBS上看到这张“吃虫者征集令”已经成了热帖,吸引不少同学“前来报到”。

  校园BBS:“吃虫者征集令”现身

  “在食堂吃到过虫子的同学请过来报到!”近日,本市某高校校园BBS上贴出了一张“吃虫者征集令”,颇为吸引眼球。发帖学生表示,将对“应征者”作详细统计,希望学校食堂以及后勤主管部门能对此作出反应。笔者注意到,帖子发出不到两天,已经吸引了数十名同学前来“报到”,其中大多数人对“征集令”表示欢迎和支持,有的同学在回帖上还详细列举了“吃虫子”的具体时间和食堂名。

  “我曾经在学校食堂里吃到过青虫,虽然说可能对身体无害,但总觉得恶心,所以一看到这个帖子,我就马上来报到了”,该校大三学生李云(化名)告诉笔者,食堂伙食是平时同学们经常讨论的话题,吃得好吃得坏大家都很关注,“为了个小虫子,向有关部门反映好像挺怪的,又觉得麻烦。现在上上网动动手指就能‘申诉’,不失为一个好法子,而且这个发帖同学的想法实在新鲜,挺好玩的。”

  学生想法:网上热议可起监督作用

  “说实话,食堂的伙食和卫生一直在改善,可是还是经常听说同学们吃到虫子、头发的。”该校大二学生小林是“征集令”报到人之一,他表示,希望这种新方法能让学校有关部门尽快关注。

  笔者浏览沪上各高校BBS时发现,食堂问题确实成为学生们普遍关心的话题,其中,“饮食卫生”更是讨论的焦点。学生反映的在食堂里吃到的“突发食物”也是五花八门,从青虫到头发,甚至还有同学称曾经吃到过蟑螂和烟头。同时,伙食的菜式到服务态度也是同学们讨论的热门话题。

  “其实在外面就餐时,也会有吃到不洁东西的时候,也会遇到不如人意的服务,不过还是希望学校的食堂能为学生提供更安全、更干净的饭菜”,某高校大二学生小刘表示,在校园网上对食堂伙食情况随时作出反应,或许也可以起到监督作用。不少同学也表示,民以食为天,有了校园BBS这个平台,一发现不对劲大家都想畅所欲言。

  有关部门:当面提出更能解决问题

  对于学生在网上热议食堂问题,不少高校有关部门老师在理解的同时,也欢迎学生能当面反映。“在学生BBS上议论毕竟还是隔了一层,要知道食堂的老师傅很多可都不上网的。”华师大后勤管理处的张老师表示,学校有关部门一向很重视来自学生的声音,有时却苦于没法搜集到学生信息,他建议学生能“走下网络”找到后勤管理部门,面对面地反映问题、提出建议,“这样可以更直接更快速地解决问题”。

  据张老师介绍,华师大几年前成立了后勤管理委员会,还有两名医生每天专门监督校园内所有食堂的卫生,食堂饮食条件大大提高。“这些都跟学生们的反映和建议分不开,我们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同学来当面‘找茬’,把校园食堂共同管理好”。

  作者:林颖颖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