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全国优秀作文选 > 正文
行走日记:到越南旅游 我很轻易地成了百万富翁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4:03 全国优秀作文选

  作者:李 悦

  提起越南,许多朋友也许都会想到飞机、大炮、战争、残骸……是的,越南是令许多国人觉得神秘的国度。幸运的我,在去年暑假来到越南旅游。虽已事隔大半年,但往事仍历历在目,记忆犹新。写下来,愿与你一同分享。

  风平浪静第一夜

  海口的晚上,海风静静地吹着。在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这是一个难得的平静的夜晚。我和爸爸登上了游轮,从这儿出发,开始了我们的越南之旅。我们乘坐的游轮叫“明辉公主号”,虽说也曾坐船游览过三峡,但那只是普通的客船,和我们现在所坐的游轮是不一样的。

  听导游介绍,这艘游轮是按照三星级宾馆的设施标准建造的。因而一进船舱,就走在地毯铺设的地面上,吹着中央空调控制的冷气。给我的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和惊奇。

  安顿好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冲向甲板,虽然那里没有冷气,没有娱乐设施,但那里有海风。对于一个没有生活在海边却又极其爱海的人而言,还有什么地方能和这儿的美景相媲美呢?数着满天的星星,眺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在海风中大声地说话,是一件浪漫而温馨的事。游轮很平稳地行驶着,睡在舒适的床上,你甚至感觉不到自己在海上。

  也许是那晚风平浪静吧,我很甜美地度过了游轮上的第一夜!

  险象环生第二天

  或许是“海上无风三尺浪”,即使昨晚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平静,但游轮终究还是晚点了近四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虽然已经看见了下龙湾的部分美景,比如各式各样奇异的礁石,但我仍直呼不过瘾。

  根据行程安排,我们即将踏上越南渔民的特色小木船,游览久负盛名的下龙湾景区了。说木船它小,是因为相对于游轮来说,它的体积大约是游轮的1/20。

  中午12点,太阳高照,在远离港口四五十海里处,游轮就停住抛锚了,那一艘艘小木船将我们依次接下船。我们上的这艘木船,和其他船没有什么区别,整艘船都是木制的,漆成了咖啡色,古朴而优雅。船舱长约二十米,宽约五米,四周装着玻璃窗,便于游客观光。舱顶是驾驶舱和甲板,可以爬上去游览,拍照。

  刚上船,已临近午餐时间,二十多位游客就都坐在船舱中静候午餐,一边欣赏“海上桂林”——下龙湾的美景,一边听导游的自我介绍。我们的越南导游名叫秋江,按她的话说,她可是越南标准的美女哦!虽然我持保留意见!

  就在大家互相认识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风平浪静的海上,突然刮起了大风,随之而来的是暴雨。我们的船是木制的,面对这样的狂风暴雨,就不能继续游览下龙湾了。船不能靠岸,一旦靠岸,船就有被挤碎的可能。我们的午餐也在这场暴风雨中泡汤了。在海中央,船抛锚了。小船犹如一片树叶在大海中静待它的命运,面对大海,它显得那样的脆弱和无助。每一次海浪打来,小船摇动得非常厉害,每个人的脸上都掠过一丝不安,船舱中静极了。透过模糊的玻璃窗,隐隐约约地望见很远处有一些码头的迹象,可对我们来说,那又是如此的遥远。

  此时,导游拿来了救生衣,让每一位游客穿上,我的心立刻陷入谷底。我在心里默念:上帝啊!千万别出事,我刚刚在享受自己的毕业假期,您可千万别让我客死异乡啊!爸爸看出了我的恐慌,握着我的手,他镇定的表情稍稍平复了我的紧张。“不会有事的。”他温和地对我说。

  我点点头,此时,我感到亲情的力量,我镇定了许多。

  也许是我的祷告起了作用,在摇曳不定的小船中,在经历一个多小时惊险的煎熬后,暴风雨停了,我们终于开船了。没多久,我们就上岸了。当我踏上岸的那一刹那,我兴奋地一跳,耶!我庆幸自己已平安地到达越南。

  《全国优秀作文选》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