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健康指南(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0:30 《成长》

  健康指南:

  乳房在拉丁文的词根是“mamm”或“mammo”,在多数语言当中,这个词都有相同的发音和意思,即口语化的“妈妈”。所以乳房不仅仅代表着女性的特征,更象征着生命的源泉和生产的发展。它的健美是以身心健康为基础的,更是性腺功能正常、人体健康的象征。处于青春期中的女孩对于乳房的发育,总是有着各种各样的烦恼。但事实上,当我们加深对自身乳房知识的了解以后,就会懂得乳房保健的重要性。

  “乳腺纤维腺瘤”是乳房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它多发生于青春期后18~25岁的青年女性。引发此病与内分泌激素失调有关,如雌激素相对或绝对升高可引起此病,对此最有效的治疗手段就是手术。乳腺纤维腺瘤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乳房肿块,很多患者在第一时间触摸到肿块时,常误以为是“乳腺癌”的征兆,引起不必要的心理压力。事实上,产生乳房肿块的一般有3种情况:乳腺纤维瘤、乳腺增生症、乳腺癌。但这三者之间却有不同病理特征,了解必要的医学知识,有助于我们能更有效的对乳房进行自测。


乳房病症的对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由此可见,并不是每一种乳房疾病都会对我们的生命产生致命的威胁。只要青春期中的女孩时刻注意乳房的自我保健,在日常饮食中通过吃大量的谷物、水果和蔬菜提高纤维的摄入,定期锻炼,保持体重。都将会使我们拥有健康美丽的乳房。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