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劫后重生的故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0:30 《成长》

  劫后重生的故事

  当我度过了那青涩的大一,逐渐对自己的乳房充满了好感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却在我身上发生了。

  一天我早上赶着去上课,挤电梯的时候被一个冒失鬼撞到了胸,突然间非常疼。回到宿舍后我摸到了右胸被撞疼处有一个肿块,像一枚小小的鹅卵石。我很担心,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室友们除了安慰我,就建议去医院。

  第二天她们集体逃课陪我去了医院。还好是一位女大夫,看起来很和蔼。她很快就找到了我所说的肿块,大概看我很紧张,于是让我先去做一个B超。B超结果出来后,医生对我说乳房里的肿块是“乳腺纤维瘤”。我一听到“肿瘤”两个字吓得脸都白了,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乳腺癌”的前兆。但是她很快解释说,这种肿瘤是良性的,在18至25岁的青年妇女中比较常见,只要做手术将肿瘤切除就可以。

  那是我第一次做手术,虽然在医生眼里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手术,但是我却紧张万分。也许是心理作用,整个手术过程我感觉很漫长,而且有一种蔓延全身的疼痛。手术之后大夫建议我继续留院观察一周。而我最担心的是拆线后会不会留下很难看的疤痕,虽然大夫说那个疤痕会淡化。

  回校以后我的右胸乳晕多了一条短短的颜色很浅的疤痕。虽然随着时间的流逝,它变得越来越淡,可是我却永远无法忽视它。从那以后,我和我的室友们对于乳房都多了一份关注,美丽是其次,健康才最重要。

  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我才真正认识到一个女人和乳房的故事是一辈子的。它不仅仅代表着女人的美丽、母性的象征,更重要的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关爱乳房就是关爱自己。有人说,20岁的女人是最美丽的,但是20岁以后我将会更美丽,因为我和我的乳房的故事将会一直继续下去,陪伴我的一生。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