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多情天使的同居故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8:16 新浪校园

  多情天使:我男朋友叫王俊平,是美院毕业生,他早两年就毕业了,在市区里开了一家美术公司,主要承接海报、画页、展览和贺卡的平面设计。公司不大,尚处于创业阶段,也没有什么固定资产。在我看来 ,男人不一定要多富有,重要的是要有对事业的执着精神,我希望他成功。

  多情天使:我相信爱情能创造奇迹,他也相信。我和他相处快一年了,这一年,他的公司发展很快,也有了近10万元的固定资产。创业之初,他的所有固定资产就只有一台电脑,一部摩托罗拉手机,全部的工作人员也就是我和他,公司的总部就设在我们的租房里,这套房子九十个平方米,客厅,办公室,卧室都有。

  多情天使:我和俊平相识在迪厅,那个晚上真让人激动,那天也正是俊平最痛苦的日子,因为一直没有找到工作,而相爱一年多的女朋友也和他分手了。找工作也四处碰壁,因为他有着与常人不一样的理想与目标。两件事交汇在一起,他来迪厅纯粹是为了发泄心里的那种怨气。

  多情天使:当他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心里就有一种羞涩和振奋,总觉得他在我心灵深处存活了好久。但我又从来就没有见过他,这种感受很特别也很奇怪,自然而然,没有半点儿地装腔作势,也许这真的是一见钟情吧。

  多情天使:我和他面对面跳了两次,中场休息时,他手里拿着两只拉罐啤酒,走过来递给我一只说,来,你可以陪我喝酒吗?我没有半点迟疑,站起身接过啤酒与他相碰,嘴里还叫干杯!我和他都是一口气把啤酒喝了个精光,我们又相视大笑,他激动地拉过我的手,把我拉进舞池,在酒的烘托下我们玩得很疯。

  多情天使:他说,我累了,你能不能陪我出去散步?我说行,就和他出去了。我们一直沉默着走,因为是陌生人,也不知道说什么,就这样来到了江边。我们凭栏望江水,他靠近我问,我可以吻你吗?我抬头看着他,没有说话,但双眼看着他,四目相对,他把头靠近我,把他那张有点厚的嘴唇凑过来,我没有躲藏,闭了双眼,和他接吻。他很激动,又张开双臂紧紧地搂住我,这是很自然地发展,我们就像老朋友。

  雪燃:我的天!你就不怕遇到坏人吗?(发送一个笑脸图)

  多情天使:凭直觉他不是坏人,他外表很帅,很像周杰伦,你知道吗?而且比周杰论更有味道,艺术家的味道,我是被他的外貌吸引了。当时在那种环境下,也只有外貌。爱情是从外貌开始的,我相信这样的话。如果一个外貌丑陋的人在你面前,你会有和他交谈的欲望吗?连起码的交谈欲望都没有,你又怎样去走进他的心灵呢?你就更不能知道他心灵是美还是丑了,不是所有的心灵美都能让人感动的。

  雪燃:佩服!你的理论与众不同,你可以写书论著了。

  多情天使;难道你不相信?相信所谓心灵美的人才是傻瓜一个?

  雪燃:你们的见面很有诗意,感情也来得快,一见钟情是不是真有人们通常形容的那种触电般的感觉呢?

  多情天使:当然是这样了,那种感受我终生难忘。他很忧伤地告诉了我他的心情,我被那种心情感染了,总觉得我们早就该相识,他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痛苦交织在一起,至少我会给他安慰。我们就这样在江边站着,我是他最忠实的听众。后来,过了好久,我说我有些冷,他脱下那件充溢了油画味的衬衣给我披上,然后又拥抱我,他呓语般地说,我需要你,你应该是我的女朋友,我跟着他来到一家宾馆开了房间,我们很疯狂很投入,就像恋爱了很久的情人一样,没有陌生感。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