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练习生活 练习爱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8:16 新浪校园

  雪燃:你这种想法到是不错,这么说来,你现在就是在练习生活,练习爱情了?

  多情天使:当然,很多东西不是生来就会,需要早些时候练习了,哈哈哈……

  雪燃:再请教一个问题,你和男朋友同居,你的父母知道吗?如果知道了,他们会不会反对?

  多情天使:我的父母不知道,如果知道了,他们一定会反对,这点我很清楚。

  雪燃:知道他们反对的原因吗?

  多情天使:在平常人的眼里,同居毕竟是件大逆不道的事,何况我们还在读书,像我父母这种传统观念很强的人是很保守的,反对是必定的事,不过我还是告诉父母我在一家公司打工,他们只知道我交了男朋友。

  雪燃:假如有一天,父母知道了你们同居的事,你会怎样处理?

  多情天使:这个问题,我从来就没有考虑过,但是他们知道了,我会向他们说明白,争取他们理解支持。

  雪燃:假如某一天,你们的爱情发生了变化,你有这样的心理去承受吗?

  多情天使:我想我们不会轻易放弃对方的,现在我们创业公司同甘共苦,我们的感情有很好的基础,爱情基础坚实与否,决定着爱情是否牢固,是否能天长地久,大学生恋爱同居的事例也不少,不能因为闹出一点悲剧性的新闻就全部否定,我个人认为关键是如何去正确对待,对同居的学生应该多一点宽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世界观和道德观,别人选择怎样的方式生活,是别人的权利。

  雪燃:……

  (结束了谈话,我心里没有以前采访结束后的那种沉重感,正处于心理和生理成熟期的大学生们,能把自己放到一个比较适合的环境里去练习生活练习爱情,也许还是一件好事,我们虽说还生活在象牙塔里,但我们终究是要走出来的,也许真的像“多情天使” 说的那样,还不如换种想法,一只脚在校园,一只脚在社会,当面临突如其来的现实时,我们才能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才不会在现实中迷失自己。)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