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多疑善变 我的试探让爱情丢失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0:23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第三者风波

  有一天,我在宿舍制图,隔壁宿舍的大毛神秘地跑过来,问我最近是不是和UU分了。我十分惊讶,大毛却跟我说,他看见UU和林森在学校外面的小餐馆里吃饭,又见过一次林森在网吧里陪UU打游戏。

  我心如刀割。回想我和UU认识的经过,确实是UU主动来找林森的,而林森听说我和UU恋爱后也是十分惊讶。或许……我不敢再想下去。对于UU,我用情很深,她是我对爱情的向往,是我心目中女孩的形象。我不敢想象我失去UU后会怎么样。

  我打电话给UU,捧了一束玫瑰守在UU的宿舍门口。终于UU原谅了我。

  可是我的心里已有了道疤,林森和UU是老乡的关系就像一把尖刀横插在我胸口。我仔细看林森,他英俊、黑、壮,正是许多女孩心里的黑马王子形象。在宿舍我对林森百看不顺。而对UU我也从信任开始变得怀疑。

  我经常在UU面前提起林森,说他在宿舍云云,又常在林森面前说些UU的趣事。我就像电视剧里的丑角,在UU和林森面前担当了一个不光彩的,多疑又善变的角色。

  我的本意,是想试探林森是否对UU心怀别意,只是想试探一下我的感情里,是否潜藏着第三者风波。

  实验田新品种

  事实证明,我的实验是失败的。没过多久,UU就提出和我分手。

  那晚我们坐在建筑学院大楼的顶楼天台谈了很久。原来UU在离开我家时,我母亲就找她谈过一次话,分析了我俩的家庭和成长过程的不同,明确提出她不会支持我们交往。但这些都没有阻碍UU对我的信任。真正让她失望的是我对她无休止的试探,对她的怀疑,对自己同宿舍哥们林森的疑惑。

  沉重的疑心病让UU彻底决定离开我。

  面对UU突然放慢了的语速,我突然有种不适应的感觉。想起中学时代张言离开我时的形容词“阴郁”,再看看夜晚灯光下UU黯淡的脸庞,突然觉得自己原来竟错得如此离谱。

  爱情不是农田耕种,不需要实验田来检验研究成果。我学建筑,感情就像建筑设计,不能有一点错误。没有实验地,不能有错误。如果图纸错误,盖好的房子很可能会坍塌。或者一年后,或者十年后。

  实验田的新品种很可能是UU和林森最后在一起。

  后

  姜北说完自己的故事,语气仍是淡淡的。我问他,那UU和林森在一起了吗?姜北摇头说:没有,只是纯粹的老乡关系,一开始就是我的错误。

  姜北的故事并不动人,就想校园里许多个和他一样年龄的男孩子的故事一样,有得到也有失去。我问他为什么你会对卡夫卡着迷。姜北说不为别的,只因为这本书曾是UU送他的礼物。我没有再问下去,关于他们的故事是否还有继续。

  就想电视剧《好想好想谈恋爱》里,陶春所说:“我相信能量守恒。每个人的爱情是有限的,用完就完了。”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