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在有色狼出没的地点应该怎样防身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4:35 《青春期健康》

  狼出没三 出没地点:酒吧

  运用招式:太极拳

  为什么在酒吧要使用太极呢?想想吧,即使他拿起酒瓶来反击,你也能利用以柔刻钢的原理让酒瓶砸到他头上。另外在太极拳推推拉拉的打斗过程中,可以避免碰到周围贵重的物品洒落,因为他落地的位置完全由你来控制。

  拥护者:勤天颖、李月

  “对于女孩子来说,力量上并不占优势,太极拳反而弥补了这一缺憾,可以以柔刻钢将对方制服,可不能小看这看似柔软又缓慢的功夫哦。”

  “因为妈妈就练太极,所以对

太极拳有一些了解。其实它不是老年人才适合练习的,妈妈练是为了修身养性,我练是在修身养性的基础上对付坏蛋。”

  技术攻略:

  太极拳是拳术,具有攻击性。其套路招式符合拳理,具有攻防含义,能够产生攻防实效。它属于内家拳术,内外兼修,内家修炼注重意气,以养生为基础,所以还具有健身功效。

  实战技巧:

  使用太极拳时,意识、动作、呼吸三者同时协调地进行,锻炼方法上的整体性和内外统一性,成为太极拳运动的特点,另外在防狼时要应用到以柔克刚的手法方可见效。

  操作指数:★★☆

  防狼指数:★★★

  狼出没四 出没地点:迪厅

  运用招式:散打

  蹦蹦跳跳中出招,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你是在跳舞。迪厅的舞池里最容易引起狼群的注意,他们瞄到机会就出手,在不知情的状况下惹到你他们可惨了,把中国功夫亮出来让他们尝尝吧。

  拥护者:路林燕 铁新

  “从小是看着武打片长大的,银幕中女侠们动作娴熟的中国功夫把片中的坏人打得落花流水。长大后碰到过不少喜欢占便宜的无聊男生,心想着如果学个中国功夫准能天不怕地不怕了。上网查了很多资料,看到中国的散打在比赛中把国外搏击都比下去时,我的训练课程确定了下来,就是它了。”

  “我觉得还是选择学习自己国家的功夫比较好。本来嘛,中国的武术博大精深,守着自己的好东西不去学多浪费啊。”

  技术攻略:

  散打是指两人踢打摔等技法为基本素材,它是一项较劲、斗智斗勇的激烈运动。散打基本技术包括实战姿势、步法、进攻技术、防守技术、返还技术等五个部分。散打技术是利用传统套路中攻防技术动作来进行对抗的运动,也是对抗性的格斗运动之一。

  实战技巧:

  一个适当的距离就是一个重击的先决条件,距离控制的掌握直接影响到胜败。要根据对方的身高体重、灵敏程度立即做出判断,来调整距离,争取胜利。

  警戒式的距离保持,警戒式倒地与对手保持多远是有讲究的,根本的一条就是不要保持在对方有效的出招距离上,换句话说也就是不要让对方上一步轻易的击中你这个距离。假如说对方身高马大,我们就应该保持在很远或很近的距离上,很远了对方进攻时需要一个时间差,抓住这个时间差可有充分的时间调整防守,以逸待劳。

  操作指数:★★★☆

  防狼指数:★★★★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