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女生必读:面对色狼 如何使出女子自卫术(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4:35 《青春期健康》


面对色狼,女生一定要勇敢地出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如今这世道,不会个一招半试怎能了得!是束手就擒还是奋力反抗?全看你身上的功夫了。有MM会问:就凭这几招三脚猫的功夫能抵挡得住吗?不要慌,面对色狼,你先像模像样亮出个招牌动作,不管是不是花拳绣腿,至少可以震住对方。不要再做待宰的羔羊了,学几招女子自卫术,保护好自己吧。

  狼出没一 出没地点:学校后门

  运用招式:跆拳道

  想想在这种地方碰到一只狼,一个漂亮的回旋踢不仅将色狼制服,还会让身边的人目瞪口呆地崇拜死你的。这种相对空旷的场合也适合我们大展拳脚,同时不必担心砸坏东西。

  拥护者:珠珠 白凡

  “选择练习跆拳道到不是因为怕遭色狼,完全是因为那个烦人的凡凡。她想去练非要拉上我,害得我天天学习都忙不过来,还要放学去那里挨打挨摔的,没办法,谁让我是她最最亲爱的姐姐呢。不过已渐渐习惯了跆拳道中的打打摔摔,并当作苦中作乐的事情了。”

  “其实我练习跆拳道的目的很明确:1、运用漂亮的侧踢对付讨厌的色狼。2、利用在馆里看帅哥的便利条件练习跆拳道。

  技术攻略:

  跆拳道是身上不带任何武器,人通过赤手空拳的防卫和攻击的技术发挥力量。这种力量是通过充分发挥手脚及全身各部位的潜在能力,对准移动的目标迅速而恰当地运用跳、踢、击打、挡、躲等动作发挥一击必胜的技术,它通过猛烈的精神及肉体的训练起到了正当防卫的作用。

  实战技巧:

  运用跆拳道时,尽量少用躲闪防守法,不论是在比赛时还是在打狼实战中,跆拳道的进攻方法都是十分简捷而实效的。

  对抗时要做到以钢制钢,用简练硬朗的方法直接击打对方。防守的运用也是以直接的格挡为主,随即是连续的反击动作。防守时很少使用躲闪防守法,钢来钢往,硬拼硬打,尽可能保持或缩短双方间的距离,以保证击打的有效性,争取打退色狼。

  操作指数:★★★

  防狼指数:★★★☆

  狼出没二 出没地点:街边花园

  运用招式:空手道

  花园里不乏采蜜的小蜜蜂,偶尔也会有大色狼,这时候就需要一个空手道高手站出来教训教训他了。

  拥护者:王然 Judy

  “我觉得跆拳道的动作很优美,但发展到现在已越来越接近健身效果。而空手道招式简约,但是威力强大,所谓一招必杀。练习空手道已经有三个年头,深知它的威力,但一招必杀是需要长久而艰辛的修炼而得到的。”

  “空手道主要是利用上臂来完成对对方的攻击,所以在遇到坏人时还是比较实用的。我练习空手道主要也是考虑到它的实用性。”

  技术攻略:

  空手道是使用全身上下任何可作为武器的部位攻击敌人,同时并用以防御本身求得安全的一种武术。它巧妙运用拳、脚探究制胜的原理,进而达到超越胜败的境界。通过不懈锻炼与严格艰辛的竞技,掌握护身之技,获得强健的身体,健全的精神,最终达到空手道至高境界。

  首先要从基本功开始,基本功以冲拳、打、踢的攻击技术和防守技术组成。技艺高的人,看他一冲拳、一踢脚,便知功底深浅。

  实战技巧:

  为了用敏捷的动作制服敌人,首先应有灵活的脚步,空手道的步法有弓步、虚步、桩步、马步和交叉步。攻法中手法有上步冲拳、插掌、马步冲拳、双冲拳、阴阳双冲拳、横勾拳。踢法有前踢、侧踢、后踢、凌空踢、鹰踢、二脚踢。防守的方法有从上往下防守、从下往上防守、横向防守三大类别,此外还有双手防守和十字防守。

  修炼空手道的套路也是非常重要的,空手道的套路一般可在一分钟左右完成,也可几个人甚至上百人共同练习。

  操作指数:★★★

  防狼指数:★★★★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