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我想偷偷望呀望一眼她”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21:54 网妖网

  接下来半个月,穆小溪和梁尽冬比赛似的,在温度适宜的房子里泪汪汪地望着对方猛打喷嚏。梁尽冬拧着发红的鼻头指责穆小溪:“就是你的可乐把感冒传染给我了!”

  穆小溪和梁尽冬的友谊空前升级,一边擦眼泪一边给对方打电话。“喂,今天好点了吗?”“还没,抱歉啊,晚饭你多操心吧。”“那可不行,还头疼得要命呢!”“那怎么办?干脆出去吃吧?”“不行,这么严重的感冒病毒,可不能流入社会……”

  只好各自戴着大口罩去超市。穆小溪在前面翻翻拣拣,梁尽冬特务一样推着购物车亦步亦趋,帽子墨镜加口罩,把整张脸捂得严严实实,身上套个布袋一样宽大的棉恤衫,还左顾右盼频频回首,惹得收银小姐侧目而视。

  回家他就乐颠颠地跑去洗菜切肉。他系着穆小溪的小围裙,理直气壮占领了厨房,还在肉香里塞着鼻子哼徐小凤一首老掉牙的歌:“我想偷偷望呀望一眼她,假装欣赏欣赏一瓶花……”

  穆小溪突然发现他烧菜的手艺实在不赖,他哼歌的声音其实很好听,他确实算得上美美说的极品同居人。

  一只鼹鼠不谈恋爱

  等到感冒好的时候,穆小溪已经积淀起了浓重的伤感。

  好男人梁尽冬,他会红着鼻子吭哧吭哧帮她扛煤气罐,会边流眼泪边做洋葱肉丝面给她,还会笨手笨脚洗窗帘弄得满手肥皂泡,她加班晚了,他就开着

客厅的灯一边工作一边等她。

  两个月很快过去,局促的同居生活,竟然过得生机盎然如盛夏繁花。

  一日入夜豪雨,两个人窝在沙发上看碟片。一部美国的轻喜剧,讲一对男女约法同居。穆小溪笑到不能自抑,喝一口可乐,呛得直咳嗽。她涨红脸叫,梁尽冬梁尽冬,快拿毛巾给我。话音才落,一块男用毛巾劈头盖脸向她压下来。

  淡淡的柠檬味,甜到了肺腑里。梁尽冬的手安抚地拍着她的后背,穆小溪的心突然间就安静了,满世界嘈杂声响瞬间与她无关。梁尽冬的气息那么近,一块毛巾,隔着呼之欲出的某种暧昧情感。她的眼对上他的,看到狼狈、灼热和期待,她无力阻止一个将要发生的吻,慌张得别开眼去。

  她想起半年前那场如6月晴空的爱情,相爱,缠绵,热烈。沈锐,她那么爱的男人,和女同事在房间里缠绵拥吻,那一次,她狼狈出逃,暖冬的午后生生地下了雪,从此以后再也没有放晴过。

  爱情本身如此脆弱,那么多痛苦和失败,只是因为害怕爱不够,或者太相爱。她想她已经失去了全心接纳一个人的信心,她成了麦田地洞里的一只鼹鼠。对于爱情,她想,观望就已经足够,贪恋阳光的同时,必须紧守自己的洞口。

  “穆小溪,做我女朋友好不好?”他窘到耳朵都通红。

  她摇摇头说:“梁尽冬,一只鼹鼠不谈恋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