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为什么会是这样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0:3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为什么会是这样

  第二年春天,妈妈电话里说爸爸病了,要我回去看看。我拒绝了。我妈妈的哭声如江水一样,汹涌着从电话里传出来:“他得了肺癌,很重。他想见见你,你是惟一的儿子。”我回到了家里。

  爸爸憔悴得几乎变形,目光不再屡利。这就是那个威严的军人吗?这就是那个专横武断的爸爸吗?我是那么恨他,而此刻,他是如此弱小,看到我,他紧紧地抓着我的手,没有说一句话。

  妈妈交给我一封信——

  东东,我知道你恨我,我是那么专横和武断,这些,都伤害到你和你的母亲。我只会粗鲁地将我的意愿强加到你的身上。我以为按照我的培养模式,能把你培养成为我希望的有用的人。可是,你是个那么有主见的孩子。我只能说,作为父亲,我是失败的。我欣慰的是,你没有按照我的培养模式,依然成为一个有前途的人,你是我和你母亲的骄傲。

  我读书的年代,重理轻文,影响了我们那一代人。我让你学习法律,是因为我的公司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需要法律。学生时代的爱情难得天长地久,我怕你投入太多。这些,你是不能理解的。在我不提供你生活费用的3年里,相信你的收获有很多。爸爸能有今天的公司,你知道我创业的艰难吗?

  记得你自己说过的话,你比我有知识,是的,你一定不会比爸爸差的。你对我的不理解,我总想,等你成为父亲的时候,你会明白的。因为,我是在成为父亲之后,才明白当初你爷爷的一番苦心的。可惜,我已经等不到你成为父亲的那一天———照顾好你的母亲。

  爸爸

  爸爸将我赶回了学校。我放弃了保送读文学研究生的机会,报考了法律专业。研究生考试结束,我就回到了他的身边,我陪在

医院里,守着他最后的日子。他总在一次次的昏迷之后醒来,他惟一抓住的,就是我的双手。

  2002年的冬天,一个阳光明媚的正午,爸爸在昏迷多时后突然醒来,望着我说:“东东,让我抱抱你。”我的喉咙一阵哽咽,将头靠在了他的胸前,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发,他似乎怕碰疼了我,轻轻地、一下一下的,最后,他的手停了下来,再也没有拿下来———

  殡仪馆见完他最后一面,我茫然地看着他被推进了厚厚的铁门。妈妈的哭声撕心裂肺,亲友们的哭喊声此起彼伏。

  我曾经最恨的那个人,他真的去了,从此,我将再无机会叫出那两个字了,眼泪再也不忍不住夺眶而出,一时间,我泪如泉涌,我大声呼喊着:“爸爸———”

  爸爸,你在天堂听见了吗?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