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那段曾经被我曲解的父爱 爸爸你在天堂听见了吗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0:3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建东

  有一句话:无仇不父子!两个男人碰到一起,总是显示出刚强的那一面,他们的爱,总是在转个身的背后。有时候,我们看到,只是那些冰凉、冷酷的爱的外衣,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翻个面,看见爱!

  小时候我害怕见到他

  爸爸是一位军人:在我上小学三年级前,我一年之中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拥有爸爸。在这一个月里,面对爸爸的冷漠,我有一种度日如年的感觉。我对他的畏惧和仇恨是我在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就开始产生了。那天,我还在睡梦中,就被一句声如洪钟面威严的声音喊醒:“该起床了。”我睁眼看见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站在床前。

  他把我领到附近学校的操场上,要我跟着他跑步。累得我气喘吁吁后,他连休息一下都不让,喊起了口令,让我学立正。我的脚总是靠不拢,他就连连踢我的屁股,向我吼。多亏妈妈及时赶来,才给我解围。我屁股痛得一个星期不敢坐下。

  他说,妈妈太溺爱我,不会让我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妈妈总是看我一眼说:“他还是个孩子呀。”

  我害怕见到他,在人们心目中那个听话懂事、聪明活泼的孩子,在他面前,就觉得自己好像犯了无数错误,这种日子提心吊胆。我总是希望他在我身边的日子早日结束。有一天,妈妈高兴地说:“东东,爸爸再也不会离开我们了。”我竟然没有一丝的高兴。看到别的孩子都和爸爸那么亲热,我就会增加对他的不满,为什么我没有一个好爸爸。

  一天放学回家,我直接走进了自己的房间,他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你连招呼都不知道打一个吗?”我想为自己辩解,看到他气冲冲的样子,我反倒不想说什么了,看了他一眼,坐下来看自己的书了。我知道他是准备冲进来打我的,只是被妈妈拉住了。吃饭的时候,他又吼起来了:“吃饭怎么像犯人一样埋着头?”我以最快的速度吃完饭丢下碗筷,离开餐桌。“连只狗都不如,养只小狗还会对我叫唤几声呢!”他依然在抱怨,我在心里狠狠地骂了他一句,没有任何表情地转身离去了,他不会注意到我内心惊涛骇浪似的变化,波澜不惊的冷漠后面,是慢慢沉淀下来的仇恨。

  遇上这样专横的爸爸,我能说什么呢。那一年,我16岁。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