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洗脚的时候记得穿袜子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1:08 《文苑》

  洗脚记得穿袜子

  自从艾滋病猖獗,老爸更是有意无意地强调防护措施:“这年头,能穿袜子洗脚,已经不错了!只怕有一天,得穿鞋子洗脚!所以,袜子一定要穿!买不起,老子出钱!”

  奶奶听到,又骂他不像老子。

  “你知道吗?”老爸对奶奶说,“纽约市警局一方面抓毒品,一方面又去毒虫出没的地区发放注射针筒,免得毒虫买不起,几个人共用一枝针筒,造成艾滋病的感染。监狱里也发给犯人保险套,避免鸡奸的时候,感染艾滋!”

  防止行为的发生,是积极的做法。防止发生时造成更大的悲剧,是消极的做法。

  积极做不到百分之百,剩下的就靠消极!这也是老爸的理论根据。

  性,我跟你一样!

  我上大学之后,老爸的这套理论,就更扩大了。他常对我说:“如果你交了亲密的女朋友,晚上千万别上中央公园那种鬼地方幽会。也不要因为忍不住,身上又没什么钱,而找那种下三滥的小旅馆,里面贩毒的、卖淫的、染病的、抢劫的,什么都有。”最后他强调,“如果你实在没地方约会,就带回家。你在你的房间,没人会去。你成年了,不需要我们再为你盖被!”

  老爸很妙,他常问我同样的题目:“你老爸完美不完美?”

  “不完美!”

  “为什么”?

  “因为你有七情六欲!”

  “标准答案!”老爸鼓掌,“因为我也是个人,有人的缺点!”

  在性教育上,老爸总是扮演普通人的角色,不是权威的父亲,不是正襟危坐、不可侵犯的“老子”,所以教育得那么自然,从不令我脸红。(解放选自《叛逆年代》)

《文苑》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