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成长》 > 正文
堕落女生:象牙塔的失乐园 我要重新做个好女孩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5:03 《成长》

  口述:尹姿 整理:茱萸

  “所谓好女孩,都是世人对无人问津的女孩的慰藉,而那些叛逆的精明的坏女孩却得到了她们想要的一切。”尹姿对我说出这样话的时候,正用纤细的手指将烟蒂掐灭在烟灰缸里,袅袅升腾的烟雾里,她静静地看着我。

  我自小生长在江南一个温润的小城里,那里山美水美人更美。所以我从小就知道自己长得很漂亮,老师们喜欢我,男孩们宠我,让我觉得自己就是童话里的公主。但是我家的家教却很严,父母在给予我幸福无忧的童年的同时,也言传身教地告诉我做一个好女孩的重要性。在他们眼里,好女孩就是学习好,品行好,端庄贤淑,懂得洁身自好。为了达到这样的教育目标,妈妈从不允许我和那些“随便”的女孩一起玩。邻居家的一个姐姐,很有人缘,每到假期,就有好多男生来约她。妈妈被吓着了,一个劲叮嘱我要离她远点:“小小年纪,身边的男孩就换来换去,这么随便,哪个男孩愿意真心对她?”

  我表面上对妈妈言听计从,其实心里却对邻居姐姐很羡慕。十六、七岁的年纪,谁不渴望身边有男孩簇拥啊?而且我也一点也没看出妈妈所说的严重后果。相反,邻居姐姐工作以后,却有了一个高大温和的帅气男友。

  高二那年,有男生给我写情书,或者直接向我表达,但是一想起父母的严厉我就努力装得“冷若冰霜”。可我却偏偏喜欢上了班里的一个男孩。爱情来得很突然,在一次偶然性的事件里,我注意到一个男孩面对强者时的不卑不亢,我欣赏他争辩时脸上的倔强……他开始走进了我的视线。后来我察觉到班上还有另一个女孩也喜欢他。那个女孩每次都带双份的水果,塞给他,而他总是慌不迭地拒绝……我很自信,觉得那个女孩怎么能和我比?她初中和我同校,初二就开始早恋,高一时公然和男生手挽手看电影,因此被校长在大会上点名……那个如此刚正的男生怎么可能会喜欢她呢?

  结果当然很滑稽,我在那个男孩面前主动积极表现了几个月,他却告诉我他喜欢的是那个女孩。我问他为什么?她哪里比得上我?如果没有她,他会不会喜欢上我?男孩一句话也没说,用沉默来面对我恼羞成怒的诘问。

  经历了那个伤心的暑假以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所谓好女孩,都是世人对无人问津的女孩的慰藉,而那些叛逆的精明的坏女孩却得到了她们想要的一切。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