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同性恋使我痛不欲生(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4:16 《青春期健康》


同性恋使我痛不欲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心理兼生理“疾病”

  impulse 04 同性恋,使我痛不欲生

  出镜人物:潘吉斌 大三

  我一直很有女生缘,这一点在其他男同学眼里是前辈子就想修来的正果。而我,好像一直都没有对哪个女生动过心。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只是一门心思地读书,许多人觉得我孤傲。

  在生活中,我要面对的却是比考试棘手百倍的人际关系。应试教育让人们对成绩优异的同龄人心存敬意,即使是日常交谈也如此。我就成为这样敬意下的牺牲者。但我并不希望这样,我希望有人和我开粗俗甚至下流的玩笑,希望有人和我说话时带着他自己特有的脏话,而不是如同八股文似的客套。

  大二的时候曾经交往过一个女朋友,那时候我们几乎吃住在一起,整天形影不离。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们选择了分手。自此以后,我好像对所有女生都没有了兴趣,连平时的正常交谈都不愿涉及。

  偶尔一次机会让我认识了皓林,与他同一个宿舍,相互接触中渐渐觉得对他的感觉已经不单单是好友,而超越了好友的感情。我苦苦思索,不得解脱,我想我是坠入了罪与罚的国度……

  20’解读:

  近年来类似“同性恋”的事时有所闻。虽然表现形式酷似同性恋,但从当事人的生理或心理的需要来看,只是一种过渡性的假性“同性恋”。进入

青春期后,体内性的驱动和渴求爱的本能使他们躁动不安,但又因种种原因,如性意识的觉醒、体内性欲望的强烈冲动及其随之而来的身体和心理的种种反应,使他们不得不控制这种内在的冲动和必须采取掩饰行为。但正如弗洛伊德所分析的那样:当人们越是要控制这些本我的冲动,他们的自我意识里这些冲动将会变得更为突出。但是,他们的文化素质和身份使之还必须压抑它。于是,在压抑原始冲动而又没能得到升华时,便选择了类似同性恋的生活方式,并跨越了人们较能接受的友情形式,以满足爱与被爱的、身体与心理的需求。

  专家支招:

  平等地对待、付出或给予,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必要的。希望有同性恋倾向的男生能够敞开心扉和外界进行交流。只有自己打开一扇更广阔的窗,见到更多优秀的人,才能把自己的害怕和恐惧拦断在门外。不要惧怕自己的感觉,多与心理医生谈一谈,也许能解开自己心里的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