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他向旁人问我的过去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1:19 新闻晨报

  他向旁人问我的过去

  就在前一阵,我的一个在校读研的好朋友在聚会时问我,小飞是否向我问过恋爱史之类。我觉得她话里有话,就刨根究底地追问了下去。最后好友有点不自然地把她的经历告诉了我。原来小飞是她在校园网上的一个网友,没有见过面,只是聊过天,彼此知道系别、年级。那天小飞在网上看见她在线,就过来搭话,说起自己的女朋友跟她同过班。好友打趣他找到了一个漂亮的女朋友,小飞表示女朋友长相并不重要,他喜欢我的善良可爱。小飞问起我平时喜欢什么,好友以为他要给我惊喜,就一一回答。聊了几句,小飞冷不丁问出一句:“她在你们班上名声怎样?以前谈过朋友吗?”好友觉得很诧异,踌躇着回答他,我跟同学们都相处融洽,人不错的,等等,敷衍了过去。小飞好像意犹未尽,还想问什么,好友以“跟她不是一个寝室的,并不是非常熟”为由,结束了问答。

  据此,好友以为我们的感情出了问题,就旁敲侧击来问我。她很歉疚,说自己本不该当这样的“传声筒”。

  我也很胸闷。并不是我以前有什么说不出口的“劣迹”,而是我一向觉得,恋人之间的交往是建立在互相信任的基础上的。我们谈恋爱还没多久,加上我已经上班,我俩不能常常见面,所以了解还不深,尚未谈及各自的感情经历。一旦谈到了这样的话题,我肯定会如实相告,顺便还能交流一下双方的爱情观呢。然而,这样的交流应当在我们两人之间进行,我们想知道什么完全可以开口问对方,他却背着我去向第三方进行“调查”,这是我难以接受的。

  我的不爽让好友看在眼里,她非常后悔告诉了我。其实我也宁愿没听见过这些,可是既然知道了就不能当作不知道,我开始对小飞对我的信任度产生了怀疑,整个人都不自信起来。

  “我以前听说过父母为了帮子女把关,通过熟人去了解子女的对象过去如何如何,只要不过火,我也还能理解。但是现在搞‘调查’的居然是我的男朋友……”铃音摇了摇头,神色黯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