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军训趣事一箩筐:站立下蹲 裤子不停往下掉(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1:17 北京娱乐信报

  军训是大学生进入校园的“必修课”之一,无论是下部队还是留守校园,都为高校学子的生活增添了阳光、刚健的色彩。这个新学期刚刚开始,很多新生又开始军训了,当老生们听到嘹亮的口号,看到齐刷刷的队伍,不禁回忆起自己的军训生活。想当年,不但振奋了精神、锻炼了体魄,还发生了许多趣事,想起来就忍俊不禁。


军训时发生了很多笑话(王山甲/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正步走

  1.神气的鸽子:那天练习站军姿,一只鸽子落在队伍中间,然后就像首长检阅似的在人群间信步,站在一旁的连长看见了蹑手蹑脚的想抓,那个动作像电影里偷地雷的,结果大家都站在那里小声笑。那鸽子像是见过大世面的,也不飞走,就和我们连长捉迷藏。有个女生提议喂鸽子吃的,并拿出了巧克力,结果那女生被罚——因为私藏零食。

  2.意外之喜:我们排总有精力旺盛分子训练时闹事,每次的惩罚都是全排面对太阳站军姿,搞到后来军训结束汇演的时候,来的首长连夸我们排军姿站得最好……

  3.左右不分:第一次军训,教官命令道:“抬起左腿,伸向前方!”我因为紧张而把右腿伸了出去,结果和旁边的左腿并在了一起。教官十分恼火,喊道:“是哪个小子把两条腿都抬起来了?”

  4.谁先忍不住:我们站军姿,两队人面对面地站,每队人都想引对方笑,因为这样对方就会罚站。最后,两队人马一起狂笑,均被罚站两小时。

  5.该不该护着女生:那天教官训女生连,因为她们正步踢得不好,教官不好明着批评,只能说:“看看你们这样,我真伤心。”没想到立刻就有个女生在下面唱:“要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

  训练日

  6.匍匐示范:练匍匐前进时,有一个是滚动前进。教官要我做示范,我毫不犹豫地滚了起来。闭着眼滚了一会儿,听见周围一片笑声,睁眼一看,原来滚了一圈,又滚回原地了。

  7.酷酷的武装带:军训时候,领到了军装还有酷酷的武装带,我就纳闷,这个武装带是系在衣服外面还是系里面裤子上呢?苦思冥想之后,又借鉴了哥们儿的样子,把武装带系在了外面。后来集合了就开始练最基础的下蹲、站立。忽然觉得裤子松了一直往下掉,但那时候是不允许动的,可是裤子一直掉,得!只好一只手插到兜里拉住,结果被教官训斥……后来才知道原来裤子上还可以系一条皮带……

  8.逗你玩:一天晚上8点半左右,班长拉我们出去排队。刚下过雨,我们大都穿着单裤,寒风中瑟瑟发抖。班长问道:“大家冷不冷?”众答:“冷!”“冷,就跑两圈!”呜呼一片……回到宿舍,众人商量,要是明天还这样对我们,一定要答:不冷!果不其然,第二天晚上同一时间,班长又把我们拉出去站队。同样的问题:“大家冷不冷?”众人心领神会:“不冷!”“不冷啊,那就给我站军姿,一个小时!”

  9.微观世界:偶军训时,听生命科学院的辅导员喊口令:“植物这边!微生物那边!细胞中间!全体注意!向队伍中间——

病毒看齐!”

  10.近视率极高:偶们凌晨1点军训拉练,着装整齐,背着背包,队伍浩浩荡荡,走到居民区旁边,乘凉的老大爷们纷纷起身来看,还问:“你们是哪个部队的?怎么有这么多戴眼镜的?”

  11.从第一到倒数第一:拉练最好玩,前面有工兵带队,一千多号人就出发了……去的时候蛮爽的,大家伙儿个个精神抖擞,一路上还赛歌来着……回来就不行了,全蔫了。我们连本来是第一个,文科班的女生多呀,一到休息时,就全部缠着连长讲他的英勇故事,连长那叫一得意,就坐下来一顿狂聊,每次休息都得有个把小时的,结果我们是最后一个回学校的连队。

  12.丢了不少兄弟:军训时拉练,凌晨2点出发,总距离大约15公里,回来的路上,我们跑到一大片绿化带旁边,指挥说有敌人空袭,赶快隐蔽,我们就一窝蜂地冲进了绿化带的灌木丛中卧倒。过了一会,警报解除,继续赶路,发现少了不少兄弟。教官赶快去树丛里找,发现有一部分同志在卧倒的时候睡着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