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军训小记 绿色军营留下我微笑

http://y.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4:41 今日早报

  杭州学军中学高一(4)班李琦

  离开军营的那一天到了。为了有点纪念意义,甚至决定前一晚不擦身,只因为我想留住军训的味道,哪怕是一点点。尽管其他同学都在大声嚷嚷,欢呼着,可我内心还是有几分舍不得。没有人知道,我是一个在部队生活了十年的“老兵”。在部队里的每一刻,我都能回忆起6年前的此时,总是能嗅到些往日的气息。这一切都太亲切了!所有的教官都是我以前亲切叫着的“叔叔”,所有的营房都是我以前住过的家!当汽车载着我们离开军营时,我静静地望着窗外,一草一木,整齐的营房,可爱的教官,令人精神振奋的口号,铁的纪律……

  会操完毕,留给我们和教官在一起的时间只有十分钟左右,钱晟一个劲儿地喊:“熊哥,每个人抱一下!”搞笑而又伤感。熊哥(熊教官)依旧带着他那军人利落的作风,和方教官一起讲了一段“真情告白”。可惜我只听到了他们的最后一句赠言:“祝大家学习进步,身体健康!”虽是最朴实的语言,却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祝福。已记不清楚是谁最后给教官送上了礼物……估计是润喉片。顿时鼻子又一酸,生活中我不是一个爱哭的人,但是离别的那一天,我哭了!

  全班54名同学,披着绿军装,站在绿色的草坪上,望着两个绿色的背影渐渐远去,脑海中是方教官孩子般可爱的笑容和熊教官那张名副其实的脸。

  祝二位教官今后一切顺利!但愿三年之后,大学的军训,还能是你们的学生!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新概念,英语学的阶梯 英语口语速成新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2004考研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