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全国优秀作文选正文
全国中学生版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征文通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9:11 全国优秀作文选

  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版权局、教育部、团中央日前专门发文要求:在全国开展“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中学生版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活动总体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组委会将在全国中学生中进行一次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我与版权”为主题,通过阅读《版权,我懂——中学生版权保护主题教育读本》以及其他相关书籍,了解学习版权知识。本次征文可以涉及的相关写作话题如:拒绝盗版,从我做起;学习做维护知识产权的主人;知识产权与知识创新;道德、法律和版权;向抄袭和剽窃说不;版权保护与全球经济一体化;和谐社会构建中的版权意识;增强版权意识,做合格的世界公民;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自主知识产权与民族的核心竞争力;保护版权就是尊重劳动激励创造;中学生与版权;盗版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危害;盗版现象的社会心理学分析;公民素质与版权保护……

  二、征文体裁与题材

  文体不限,可记叙,可议论。记叙文体包括散文、通讯、新闻特写、调查报告等。议论文体包括立论、驳论、新闻评论、小评论、小论文、杂文等。其他文体如演讲、随笔、小品文等。题材可以是亲身经历,也可以是所见所闻。可以是直接题材,也可以是间接题材。记叙文要求真实可信,形象具体。议论文要求观点鲜明、理据充分,字数800字—2000字。

  三、组织、评奖与颁奖

  组委会和评奖委员会将由中宣部、国家版权局、教育部、团中央的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届时中宣部、国家版权局、教育部、团中央领导将亲自为获奖同学颁奖,部分同学还将被邀请参加由中宣部、国家版权局、教育部、团中央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我与版权”专题电视对话节目;征文优秀作品将被选登在《全国优秀作文选》杂志上。

  四、征文专设机构

  设全国中学生版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征文办公室。地址:南京市湖南路47号1001室《全国优秀作文选》杂志社;邮编:210009;所有征文寄征文办公室。并请注明“我与版权”字样。也可通过E-mail:zwx@1088.com.cn。征文截止日期:2005年11月30日。联系人:俞婷;电话:025-83311794

  全国中学生版权保护主题教育委员会

  2005年6月

  “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中学生版权保护主题教育”

  暨征文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宣部、国家版权局、教育部、团中央

  承办单位:中学生版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

  组委会主任:石宗源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

  组委会副主任:

  李东生 中宣部副部长

  陈小娅 教育部副部长

  赵 勇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

  阎晓宏 国家版权局副局长

  组委会委员:

  张小影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

  杨 进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

  刘可为 团中央宣传部部长

  王自强 国家版权局版权司司长

  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杰 国家版权局版权司副司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林志炫] 熟男情歌
[谢安琪] 姿色份子
[梁咏琪] 顺时针
[周杰伦] 一路向北
[原唱原声] 铿锵玫瑰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