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学生时代的回忆:送给老师的礼物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4:51 申江服务导报

  调查案例:

“大吼大叫”的礼物

  案例1:文文 大学生 22岁

  中学时,大家串通好了,在教师节前把老师上课时“大吼大叫”的声音给录下来。那时音像设备不行,录了好多次才搞定。

  等到教师节上课前,先派“侦察兵”观察老师的动向。等到老师快走进教室时,全班肃静,开始放老师自己的录音。

  每个老师的反应都会不同,有的就径直走了进来,完全没反应;有的呢在门口犹豫了一下,就识破了我们的玩笑;可还真有以为走错教室的,愣了好半天。但每个老师都觉得挺有意思的,听听自己平时的上课状态,还真不相信是自己呢。

  马虎鬼的大错误

  案例2:小祝 编剧 26岁

  听起来虽然有点夸张,但这可真是我小学时的故事。那时,虽然很小,但都很敬重老师,一到教师节,大家都会买鲜花啊、写卡片什么的送给老师。

  记得教师节后,班主任也是语文老师,上课时笑眯眯地说:“昨天啊,老师收到一张

贺卡,我非常喜欢,可是就是写错了一个字。”说着,就把那段字给写在了黑板上——老师辛苦了,好好安息吧!

  全班哄堂大笑!老师马上制止了大家,怕那个同学难堪,她不怪同学,只希望大家以后都别再写错别字了。

  直到今天都不知道是哪个马虎鬼,犯了这么个令人哭笑不得的大错误。

  教师节休假一天

  案例3:李华 中学老师 26岁

  当学生时也跟老师开过玩笑,没想到反而被老师给涮了。有一位大家都非常喜欢的年轻男老师,教师节那天,上课之前我们把黑板擦、粉笔都给藏了起来,讲台拖到一边,在黑板上写了:“欢庆教师节,老师休假一天。”

  那位老师走进来,反应特别快,什么都没说就又出去了。这一走,大家都急了,老师是不是生气了。正担心呢,他又回来了,竟然抱着一叠卷子说:“今天大家就考试吧,我正好休息休息。”

  这样一说,我们都快哭出来了,这下倒把老师惹得大笑。

  我们的杰作

  案例4:安琪 自由职业者 29岁

  高中时教外语的是刚从大学毕业的小老师,但她只比我们大个四五岁,所以很快就熟了。

  那是她第一个作为教师过的教师节吧,同学们都觉得一定要让她毕生难忘啊。那天只上半天课,中午一放学,都没什么人留下来吃饭了,一会儿学校就空了。

  我们先派了2个同学去拖住那位小老师,问她各种学习问题。我们全班藏起来了,看学校里的人基本上走空了,那两个人问题也就问完了。

  小老师推着车从车棚出来,走在校园里,我们班那个最调皮也最帅的男生,摆了个pose等在那儿。看到老师来了,马上迎过去:“老师,我等你很久了。”掏出一枝玫瑰花,“其实,我一直……很想对你说……”全班跳出来,大叫“节日快乐。”那个老师惊慌失措,满脸通红,可真把她吓到了。

  听那个男生说,当他掏出玫瑰花时,老师的脸已经红透半边天了,嘻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