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原创:叔侄恋 我们的爱始于梨花盛开的季节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5:17 新浪校园

  作者:左岸烟花

  初春,透明的阳光来到这个城市的早晨,用一杯咖啡的时间游览城市的上方,映照着孩子纯纯的目光,还有深深浅浅的笑容。

  暖风,在这个季节四处吹拂……

  用一点点时间来放松心情,用一点点时间来凝固记忆,用一点点时间来发现生活。

  此时一个人独处,我写下了这些文字,屋子里平静而安逸,你在今春为我捎来的那份暖意就在眼前。这是一个阳光充裕的周六的下午,窗外擦肩而过的人群,温暖的目光,我虽在这个城市,心却已不再逗留。

  1、爱,始于梨花盛开的季节

  二十一年前的今天,我被奶奶抱回了这个家,在进院子的那一刻,你马上就把我抢到了手中。

  “好可爱的小宝宝”,当时只有八岁的你抱着我,蓝色的印花包被印着我粉红色的小脸。那时,院子里的梨花开得正盛,你站在梨树下,花瓣飘落在我的小脸蛋上,你仰着头对奶奶说,“姑妈,我们就叫她‘梨儿’吧。”

  我的名字就缘于你一时的灵感,梨——丽,这个灵感也将伴随我一生一世。

  2、记忆中第一份生日礼物,是你给的

  十七年前的今天,我坐在院子里的梨树下等你放学,看到你兴冲冲的跑回来后还来不及坐下歇口气,就赶紧的从书包里掏出一个瓷娃娃,说:“宝贝,生日快乐!”

  当时只有四岁的我还不懂得心疼你是怎么攒下这些零花钱来,为我买如此美丽精致的一个娃娃,我只知道如获珍宝似的抱着它,生怕你后悔又要了回去。

  3、每当生病时,我最想吃的就是“水泡饼”

  十三年前的今天,得了急性肺炎还未痊愈的我住在医院里。那年的我已经八岁,已经开始在乎生日的概念。寂寞的在医院的病床上躺了一天,还是下午放学的时候,你背着书包走进了病房,无比哀痛的握着我的手,让我看着你的泪莫名其妙的流个不停。

  等你哭够了,我才问:“小叔叔,你为什么哭?”

  你摸着我的手背说:“看他们打点滴把你的手扎成什么样了”。

  然后你从书包里掏出一袋“水泡饼”,拆开,一颗颗的喂到我的嘴里,你说:“小叔叔今年没存到钱,你就将就着收下这份生日礼物吧,等我有钱了再补给你一份好的。”

  就是这袋水泡饼,每当我头疼脑热生病时,我就想起了它。只要吃了水泡饼,百病皆除。所以,在我的抽屉,什么时候都不会缺一包水泡饼。

  4、我们打勾勾,挣钱了就带我去兜风

  十二年前的今天,下午放学时,一出校门便看到了推着自行车早也等候在那里的你。

  在回家的路上,一辆

摩托车飞驰而过。坐在你身后的我羡慕的对你说:“小叔叔,你看摩托车多快呀!什么时候你才能用摩托车来接我放学,带我去兜风呢?”

  你回过头来对我说:“宝贝,等小叔叔一挣钱,第一件事准给你买辆摩托车。到时候,我们开得比刚刚那辆还快好吗?”

  我高兴的拍着手说:“好啊好啊,等你有钱了就带我去兜风,我们打勾勾。”为此,我差点没从车的后架上跌下来。

  多年以后的一个冬天的夜晚,已经上床入睡的我被母亲从被子里拉了出来,为我穿上大棉外套,围上围巾戴上帽子,套上靴子后,母亲对我说:“你小叔买了辆摩托车,他现在要带你去兜风,你下去吧。”我不知道小心谨慎的母亲是在小叔怎样的说服下才肯答应深更半夜让我出去跟他疯,只记得自己半梦半醒的下了楼,看到小叔叔站在他的新摩托车旁风光无限。

  那晚他带我跑到了郊区,跑的好快,跑的好远。最后,车没油了。我跟他一起把车推了好久才找到一家加油站。一路上他就不停的婆妈一句话:“下午干嘛不多加点油呢,害得我的宝贝现在捱冻。”

本文获得北京化工大学烟花三月文学大赛二等奖,授权新浪校园频道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