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鸟儿,你回家吧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5:17 新浪校园

  5、鸟儿,你回家吧

  十年前的今天,那是一个周日,你说要带我好好出去痛玩一场。大清早出门,我背着你买给我的好看的新书包,里面塞满了你替我准备的大包小包的好吃的。你约了一大帮好友,背上猎枪带上我去郊游。

  到了山里,你挑了块最高的平地,铺上毯子,从包里拿出吃的,安顿好了一切后你对我说:“宝贝,你在这里晒太阳,小叔叔去打几只鸟回来,晚上给你加菜。”

  我心怡的晒着初春的阳光。不久,你回来了,拎着一只被你打的半死不活的鸟扔到我旁边对我说:“瞧瞧这只多大,晚上炖汤给你喝。”

  你转身离去,继续你的打鸟行动。我独自一人留在那里,看着地上的鸟儿,翅膀血淋淋的在那里挣扎,在那里唧唧惨叫,突然的恐惧让我哭了起来。我一直哭一直哭,直到把你哭回来。

  我说:“小叔叔,别打鸟了,它好可怜,你放了它吧。”

  你说:“行,把它带回家养好伤咱再放。”

  那天,我们在郊外玩到傍晚,最后是你背着我,你挎着你的猎枪,你挎着我的书包,我拎着鸟儿回到了家。在路上我一直好有成就感,因为我做了一件大善事,我救了一只鸟儿。

  后来,你养好了鸟儿的伤,特地又带着我、带着鸟儿去到那片山里,放它回家。

  鸟儿,你现在一定已是儿孙成群了吧!

  鸟儿,别忘了我,是我救了你。但,鸟儿,更别忘了小叔叔,是他治好了你的伤。

  6、走廊里,我忘不了那个眼神

  七年前的今天,我十四岁,已经习惯每个生日都有你。那时的你在我们的城市读大四,放学回家后看不到你我哭了。固执的坐在电话边等你。你给我打来了电话,说:“宝贝,你来我学校吧,我替你准备好了生日”。

  我去了你的寝室,大盘小碟的还真准备了不少菜,还有一个生日

蛋糕。寝室里不少人,都祝我生日快乐。我笑了,知道这是你精心的安排。

  吃到中途时,闯进来一个女孩子,她是你的同学,你当时的女朋友,我看到你跟了出去,许久都没有进来。我找了出去,在走廊的拐弯处听到了你们的对话:

  你说:“我侄女儿今天过生日,哪儿都不能去”。

  她说:“今天不去我们就分手”。

  你说:“你怎么这么不讲道理?”

  ……

  你发现了我站在身后,无语……

  当时,好心疼你的委曲。

  她定眼看着我,我们彼此留下了怨恨的眼神,她转身离去。

  你没有追她,为此我感激你直到现在。

  后来我才知道,她是当时教育局长的女儿。你们因此分手,而你也因此失去了一次很好的分配机会。

  7、姨奶奶,我永远记住你的好

  4年前的今天,是有始以来唯一一个被你遗忘的生日。但,我不怪你。

  我的姨奶奶——你的母亲那天躺在医院的特护病房里奄奄一息。放学后我来到医院,在走廊的椅子上我看到了掩面哭泣的你。我乖乖的坐在你的身边,无语的陪着你哭。我难受,不能替你承受最大的伤痛。

  几天后,姨奶奶去了。你跪在她的病床前哭,我陪你跪着。

  哭完后,你从口袋里掏出钱包塞在我手中说:“丽儿,去给姨奶奶买束花。”

  我买了大把的长青草、勿忘我和百合花。回来时我对你说:“姨奶奶没有死,我会永远记住她的好。”

  姨奶奶走了,带走了你的许多欢乐。一夜之间你仿佛长大了许多、忧郁了许多。为此,我开始有些害怕的感觉,我害怕你从此会不快乐,我害怕你会离开我。

本文获得北京化工大学烟花三月文学大赛二等奖,授权新浪校园频道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