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心事:一见钟情却不能继续 网恋注定短命吗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1:25 武汉晨报

  在网上遇到他时是郁闷的五一长假。我对加我的人一向很冷漠,但那天,却是个意外。他显然是个菜鸟,而我是如此耐心,给他传正在听的《丁香花》,一点点教他,直到他说,听到了。有一次我的自动回复是:宝宝不在家。他就问是谁的宝宝?我说是自动回复,称我自己而已。他说,宝宝,我喜欢。我以为自己会生气,但我没有。我看了他的照片,一个儒雅沉稳的男人。电话里,他叫我至清,我说我好像姓水呢!好听的声音,不凡的谈吐,都让我沉醉。

  我删了所有的好友,除了他。然后我改了个人说明:这是为一个人准备的QQ,别人请不要加我。他问我,这个幸运的人是他吗?我抿嘴微笑,给他发过去一个笑脸。

  在认识他第14天时,电话里他低沉的声音传过来:我们见面好吗?我从不见网上的男人,但我对他说好。

  在茶楼,他隔着桌子把手伸过来,轻轻握我的手。分手时,他把我整个人都抱在他怀里,我从他的臂弯里看他的眼睛,他的眼睛雾蒙蒙的,我想起一见钟情这个词。

  但那一天却是我们交往的分水岭。在网上他开始沉默,我也固执地不说话。三天后,我打电话给他,他的言语很冷漠。我想问原因,但终究没问。

  有一天,经过他工作的地方。那是这座城市里最气派的一座建筑,里面停满了高档的轿车。不知哪一辆是他的。心底划过一片黯然,我想起有关“身份、地位”的一些东西,低头走过去。

  回到家,上网,点了他灰色的头像:也许一切都是天意。相聚和分离也是件极正常的事。只是,你欠我一声宝宝,一汪眼泪和半宿失眠。点了发送,然后把他拉入黑名单。

  我依然泡在网上,只是不再上那个QQ。一天,在网上看到一个博客,名字很奇怪:14天的爱情。我心一抖,打开。每天一篇,共14篇。最后一篇写道:第一次见面,我就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她,她就是那个我一直在等待的女子,但我却无法给她承诺,我没有对她说,其实我不是自由身。

  我温暖的眼泪流下来,流到口中,很苦。我终于明白,一场爱情,爱而不得,不是恨,不是黯然,而是苦,一种说不出的苦,哪怕它短命到只有14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